(生活紀錄)2Y11M子鈞是小惡魔

最近才發覺,子鈞在學校老師眼裡是個很讓人頭痛的孩子,每個老師都說:子鈞很聰明,But很頑皮。Thomas is really smart, but a naughty boy.

P1110104.jpg

越到最近兩周,子鈞脫序的行為越是嚴重,媽媽經常看到子鈞被處罰被隔離,原因是子鈞會欺負特定一位小朋友(比子鈞大);子鈞鞋子永遠不肯放進自己的鞋櫃,總是在外面流浪;子鈞上課總是跑來跑去就算了,還會拖著自己的書包在教室裡到處走,甚至媽媽要接子鈞回家時,老師整間教室都找遍了還沒發現子鈞的大書包蹤影。子鈞的衣物袋裡總是夾雜一些其他孩子的衣服,原因為子鈞拿衣服會散開一地,收拾的時候就會把其他人的衣服一起收;子鈞會故意吵鬧干擾上課進行;子鈞有許多小動作都讓混齡班的老師不知道如何處理,表情總是很無奈。

媽媽特意向幼幼班的靜瑩老師請教:子鈞在幼幼班會不會有這些惱人的小動作?!

靜瑩老師說不會!最了解子鈞的靜瑩老師也覺得子鈞在混齡班的種種行為是要引起大人的注意。

子鈞這一個月以來每天早上總是找各種理由不想上學,每天都要哭著出門。

到底問題出現在哪裡?是子鈞不適應混齡班的教學與節奏?還是子鈞不習慣混齡班那麼多同學感覺自己被忽略?或者子鈞被上學關久了,是時候應該要離開教室往外走(最近天氣冷,活動時間減少?)?也許子鈞因為即將出遠門,心情浮躁起來?!又或許子鈞就是正值豬狗嫌的三歲娃,為了表彰自己的意見才用這些方式表達?!

不管是哪個原因,子鈞最近顯然已經讓眾人傷透腦筋(包括媽媽在內),但是子鈞一出門,落落大方的表現又是人人稱許,大家都說子喬子鈞超級棒!

子鈞今天晚上正在跟媽媽周旋要不要收拾玩具,媽媽惱火的說:不趕快整理玩具的話,媽媽要怎麼樣啊?!!子鈞聽了忽然輕笑著說:媽媽你說話樣子跟老師好像!老師都會說:子鈞不乖乖,老師要動手打你囉!(有沒有真打是一回事,表示老師已經對子鈞的行為莫可奈何,才使出威脅子鈞的下下策)

洪爸說:子鈞再撐著點,還有三天上學就可以解脫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