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失之交臂的青森美術館

這趟北國之旅,有三天的時間待在青森,卻因為種種原因的延誤沒能去成最想去的青森縣立美術館,既然已經有網友看了choyce的推薦想往青森與北海道走,我一定要把這個失之交臂的青森美術館也介紹一番,希望朋友們可以代替我們去享受藝術的洗禮,記得要回來回報喔!

P1200098.jpg

20101226這一天,日本海側大風雪,青森也壟罩在暴風雪之中,最高溫負四度,最低溫負七度。母子三人只能搭乘睡魔號觀光巴士遊青森,其中最想下車卻沒走的就是青森美術館,這棟白色建築物旁的雪堆的如小山般高。(隔著觀光巴士的玻璃往外拍,照片色調跑掉了)

P1200102.jpg

人在大自然前顯得渺小,下車魚館走入青森縣立美術館的人們身影更加瘦小,我擔心著子喬子鈞撐不住大風雪,只好飲恨留待下回再訪。

關於美術館

由地下2層、地上2層組成。設有策劃展室、常設展室、劇場、工作室 (創作體驗工作房)、社區畫廊、咖啡館、商店等。建築物採用了大膽的創意,設計成“在遺跡發掘現場似的巨大土溝 (塹壕)上覆蓋著的凸凹有致的白色構造體”。“土牆”和“白牆”創造出表情豐富的展示空間,營造了與三內丸山遺跡融為一體的設計形象。

收藏

基於“收集美術作品要重視緊密結合地區和風土特點,同時能夠培養豐富的感性,以供未來的創造”這個理念,收集的作品預定在常設展室臨時公開。鄉土作家中,可以欣賞到棟方志功、關野準一郎、齊藤義重、小野忠弘、鷹山宇一、工藤甲人、工藤哲巳、寺山修二、成田亨、奈良美智等作家的個性豐富的作品。還收集了荒川修作、今井俊滿等國內作家、畢加索、馬蒂斯等國外作家的作品。

門票大人料金500円,小學以上100円,詳細收費標準與開館日期絕對要先上官網查詢後再安排行程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