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縣) 成田山名產-川豐本店鰻魚飯

走在成田山,你不能假裝沒看到直接穿過去的,就是鰻魚啦!

P1240299.jpg

因為那烤鰻魚的香味躲也躲不掉,整條街的鰻魚商店都用醬油香味攻擊前來成田山新勝寺初詣的信眾,子喬不只一次說:我好想吃鰻魚飯喔!上回在名古屋吃到ひつまぶし鰻魚飯的美好經驗讓子喬津津樂道。

P1240285.jpg

所以我們選擇了川豐本店,坐下來點了上鰻魚重(大碗,有一整尾鰻魚),2000円。痛快了吃了一回。

啥,這樣寫不及格嗎?那試試美食部落客的新武器吧!

口感產生器: http://rickli.tw/?page_id=181

  鰻魚飯的滋味,是極品中的極品,一入口那滋味就彷彿鰻魚在嘴巴裡跳動。那飯細緻宛轉的口感,滿滿的占據了味蕾,與鰻魚相互輝映,這種溫暖熟悉的感覺,就像媽媽溫暖的懷抱,仔細咀嚼到最後醬汁的滋味慢慢浮現,一切都明亮了起來 讓人感到跳脫了世俗的束縛,來到了桃源仙境。

P1240286.jpg

吃這碗飯我是沒有到了桃源仙境啦,不過軟嫩滑溜的鰻魚很快就跳脫了我們的牙齒,軟呼呼的就吞到肚裡去。

子喬這回沒吃很多,他說鰻魚刺比名古屋的還要多。我也覺得軟刺是沒有殺傷力,小朋友吃到軟刺也沒關係,不過吃到軟刺口感還真的比名古屋的要明顯些。

當然那醬汁與熱呼呼的白飯肯定是相當對味,兩千円的上鰻魚重三人吃也很快就被囫圇吞下肚。

沒有附上茶泡飯也沒有特別的點心或者其他有的沒的,這樣一盒鰻魚飯加上一小份漬物,直接用川豐本店自豪的醬汁決勝負。

P1240293.jpg

成田山表參道那麼多家鰻魚飯店(超過十來家),為何我獨選川豐本店呢?因為他就在門口現宰活跳跳的鰻魚,不誇張,一尾鰻魚20秒就可以殺完去骨整片分解。不怕血腥場面的人可以看我的錄影短片

P1240274.jpg

現點現烤的鰻魚串也在門口讓你一次看個夠。保證不是從台灣或者中國進口的冷凍鰻魚片,炭火直燒的鰻魚肥滋滋的沾醬汁再烤,那擋也擋不住的香味直撲鼻而來。

P1240277.jpg

川豐本店就真的只靠鰻魚決勝負,就是賣鰻魚串與鰻魚便當,

P1240268.jpg

古老的木造房子,卻有廣大的座敷座椅,可以一次容納許多人用餐, 人人點黑盒子鰻魚飯(兩千円),加上清酒,邊吃邊聊天很開心。紅盒子(1500円,小份)(2011年時價)

2013年5月,價格已經改成特上3800円、上等2800円、便當2200円

P1240230.jpg

就是這家有鰻魚解體秀的川豐本店,來成田山參拜的人絕對不會經過而沒有發現這家店。

 

川豐本店:http://www.unagi-kawatoyo.com/

地址:成田市仲町386

電話:0476-22-2711

營業時間:10:00~17:00

定休日:星期一

地點:京成電鐵成田車站徒步七分鐘(JR成田車站徒步12分鐘)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