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腳) 失落的車廂@屏東車城

有人願意收購台鐵淘汰的舊火車車廂是件美事,可是當身為鐵道宅的我看到這車廂被一種極為誇張的方式保存,心裡覺得好難受。

P1290492.jpg 

26號線道旁,往車城海生館轉彎前可以看到一旁有間規模很大的牛肉麵館,餐廳旁邊很大的停車場旁就有這台明顯的台鐵車廂。

P1290477.jpg 

這節台鐵車廂被改裝成餐廳,又被廢棄,孤伶伶擺放在一旁日曬雨淋。車廂入口還貼著大紅春聯,這品味是哪裡來的啊?!

P1290485.jpg 

進入車廂內更慘。硬把車廂全拆掉,不三不四的擺上餐廳桌椅。這餐廳除了外殼像火車,骨子裡完全是個廉價小餐館。

P1290482.jpg 

破舊的櫃台與廢棄管線,不三不四的舊櫃子,這裡一點火車的氣息都沒有。

P1290490.jpg 

火車旁邊為何擺上一隻巨大的恐龍啊?一點都不搭嘎啊?!!!

P1290487.jpg 

車廂還是從侏儸紀公園的隧道跑出來的,這荒謬的構想讓人只能搖頭嘆氣。

P1290499.jpg 

我必須不客氣的說:難怪這家火車餐廳會關門大吉,仔細看看這車廂許多管線外露,細節毫不加以遮掩,粗魯的對待這節退役車廂,讓人實在心疼不已!

P1290496.jpg 

這究竟是迎合哪個層面的消費者?喜歡火車?喜歡恐龍?想要吃餐廳?眾多元素紊亂擺設在同一個空間內,沒有一點吸引消費者上門。只讓人徒呼可惜了這節車廂啊!!

想要經營一個有特色的餐廳,絕對不是這種粗糙的手法與漫不經心的大堆疊,我忍不住要想,如果在日本人手裡,這節車廂會怎麼樣慎重的對待。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