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0529行程簡述(詳細文章與照片後補)

P1400344.jpg早上08:30,好友Harold來Hotel Maya接我們,直接往距吉隆坡1.5小時的Pahang出發。今天的主要活動是騎大象。

約十點多抵達馬來西亞政府設立的大象中心,我們拿到42~46號的號碼。每天限額120名觀光客可以騎大象,晚來的就拿不到騎大象的門票,只能乾瞪眼看別人騎大象。

下午兩點才開始大象秀,在那之前我們先去DEERLAND(鹿的樂園),這是一個小型的動物園,豢養上百頭鹿而以鹿為名,事實上這裡還有許多其他可以親近人的動物(馬來熊、貂、蛇等),攝氏三十多度的常溫讓我們汗濕了好幾回。趕緊回到大象中心去用餐納涼。

馬來人的午餐意外的大受好評。炒河粉、炒飯、酸辣麵,除了辣得嚇人的青辣椒外,子喬子鈞都吃得很開心。(那青辣椒真是越吃越開胃啊!這讓我開始無辣不歡啦!)

在電影中心觀看大象遷移的記錄片,終於有冷氣可以享受,我們當然不能輕易放過,就在視聽室裡看了(睡了)一遍又一遍的記錄片,直到時間快到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冷氣,跟著人潮移動前往大象區。

餵大象吃花生、吃水果、看大象跳舞耍花招、還用鼻子噴水把眾人淋溼,最後我們如願騎上”旋轉大象”繞兩分鐘就結束了這一天漫長的等待(早上八點半出發,回到吉隆坡都要四點了呢!)

Harold開車帶我們前往印度神廟,據說要爬上282個台階才能登頂去參拜印度神。我心裡犯滴咕”還不到三百階梯,怎麼拿出來說嘴啊!,四國香川縣的金刀比羅宮可是要800階而我們母子三人也全程上去也自己下來呢!”

儘管如此,子喬子鈞還在車上昏睡(Harold在車上放冷氣守護著兩小人),我跟洪爸還是下車前往入口處與巨大的神向拍照到此一遊。

順便參觀一下印度人的餐廳。其實我是很好奇著躍躍欲試想用手抓食物吃(請用右手),不過洪爸提醒著我:你的爛腸胃可禁不起這種異國美食喔!!喝了一顆三塊馬幣的椰子就算了。

Harold帶我們參觀吉隆坡的高級華人社區,一棟棟要價好幾千萬的房子,連我們都嘆為觀止。可惜Anny與小孩子們正在澳洲探親,此行都沒能見到Ethen 與 Jerry,我們也在好朋友家外圍繞繞便離去。

晚餐吃馬來西亞的沙嗲(一串台幣五元),接著又吃馬來華人的福建麵與燒鴨(馬來西亞華人多是從福建來的,幾乎都是說廣東話吃福建菜)

晚餐後又前往當地人才會去的夜市(距離吉隆坡市中心車程30分鐘),在這裡買了紅毛丹(12顆,台幣19元)、摩摩喳喳(台幣19元)、花生糊(台幣19元)、加辣椒的芒果青(台幣28元),豆漿(台幣13元)等,帶回飯店當消夜。

早早回到飯店休息,當然又是為了飯店超級棒的游泳池(3F)還有免費的小點心與茶和咖啡(13F)。一邊享受美味的蛋糕一邊欣賞馬來西亞地標雙子塔與吉隆坡塔。真是太棒了!!

子鈞吃了福建麵裡的小蝦仁,晚上十點開始犯過敏。幸好我備用藥裡有抗過敏的抗組織胺藥水,速速讓子鈞服用,小人才能夠少受罪啊!

感謝Harold陪伴我們兩天的時光,星期一要上班就不用再陪我們了。明天我們要參加Hotel Maya附贈的麻六甲歷史之旅(付餐盒),離開吉隆坡進行一天來回的觀光旅程喔!

(飯店里的網路品質不穩定,照片上傳與編輯的工作斷斷續續很難進行,仔細的圖文要等星期二回到台灣才能進行囉!請大家耐心等待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