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吉隆坡 黑風洞Batu Caves 與印度餐廳直擊用手抓食物

20110529,騎了旋轉大象後,好友Harold帶我們前往印度教聖地,Batu Caves ,子喬子鈞還在車上昏睡就由Harold守護著,我跟洪爸下車亂逛一通。

P1400856.jpg

黑風洞Batu Caves 
黑風洞距離吉隆坡市區l3公里,由3個大洞及無數個小洞所組成。最有名的是光洞(Temple Cave),是由巨大的石灰岩所組成,洞底離地面約l00公尺,遊客必須爬272個階梯才能到達洞口,每年在大寶森節(Thaipusam)便有許多印度教徒到此膜拜。位於光洞下方是暗洞(Dark cave),在錯綜複雜的洞中,有許多洞穴動物及世上僅有的生物。而步下階梯便可到達畫廊洞(Art Gallery Cave),之中展示許多雕像及描述印度神話的壁畫。如要參觀這些洞穴會有些限制,且必須經馬來西亞自然協會同意。在吉隆坡半山芭(Pudu)巴士總站,可搭乘當地巴士前往黑風洞。

資料來源:http://www.happyholiday.com.tw/main_tour/main_tour_show_main.asp?id=50

黑風洞

黑風洞是吉隆坡聞名的旅遊景點,是帶有印度教氣氛的石灰岩溶洞群。黑風洞分為黑洞和明洞兩部分。黑洞內的小徑長達兩公里,棲息著蝙蝠、蟒蛇等動物,比較陰森;明洞有陽光從孔隙射入,顯得撲朔迷離。此外黑風洞還有許多中小型溶洞。每年黑風洞會舉行印度教的祭典,吸引無數信眾前來參拜。

地址:吉隆坡以北,距市中心約20公里
交通路線:在曼谷銀行或香港銀行前的汽車站乘11路,或在星星丘路乘41路中巴、在暗邦路停車點乘70路車到石洞下車。

 P1400880.jpg

這是一個巨大的印度神像,人站在下面往上拍就覺得渺小。

P1400885.jpg

眾人爬過272層階梯往光洞與暗洞出發,登頂就會看到印度神廟。我們沒有時間爬階梯,只有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P1400890.jpg

站在階梯上假裝自己剛才下山來。

P1400897.jpg

許許多多的善男信女還有更多的外國觀光客奮力往上爬,樓梯窄小不容易攀爬,應該說幸好子喬子鈞沒有跟上,不然洪爸就麻煩大了(雖然母子三人可是挑戰過上下近1600階的日本香川縣金刀比羅宮,小人看到爸爸就自動腿軟可是沒藥醫啊!)

P1400902.jpg

雖然不上山參觀,階梯旁還是有個印度廟,好奇心驅使下我們也脫了鞋子入內拍照。千手神像身上有花。

P1390748.jpg P1390749.jpg P1390750.jpg P1390752.jpg  

信徒參拜要獻花,這一串串鮮花與茉莉香花可是手工串起來的。代表著印度人虔誠的信仰。(黃色塑膠袋一袋8RM)

P1400905.jpg

很明顯的外來觀光客很突兀的站在廟裡面。

P1400910.jpg

其他印度人盤腿坐在地板上,大家七嘴八舌聊天,熱絡的氣氛感染了鴨子聽雷的我們,果然宗教與廟正是人們的信仰中心。也是生活交流場所。

P1400923.jpg

壯觀的神像與山景,可以看到山壁有著鬼斧神工的美景。但是我們心心念念想到車子裡昏睡的子喬子鈞,也當然不敢讓Harold等我們太久,還是放棄登黑風洞的念頭。

P1400930.jpg

一棵椰子3RM(台幣28元),夏天來棵椰子最消暑啦!

P1400934.jpg

黑風洞旁是手工藝品店與餐廳,下午四點多,印度餐廳裡好多人,廚師正在鐵板上現場製作印度餅(很像可麗餅)

P1400942.jpg
餐廳裡面熱鬧滾滾,

印度婦女眉心處有點點做記號,黑色代表未出嫁(avalible),紅色代表死會,灰色代表寡婦。想要追印度靓女可要先認清楚眉心那一點顏色喔!!

 P1400938.jpg
    

大家拿著免洗餐盤乘著方才鐵板上的那一片麵皮(有些加洋蔥與咖哩醬,有些只有餅皮),用”右手”抓麵皮食用,桌上那三大鋁桶就是分別承裝著三種咖哩醬料。自己加入喜歡的醬料用手抓著吃。(看到這裡我很想帶著子鈞來現場看看用手抓食物的印度人)

   P1400940.jpg  

匆匆忙忙來去黑風洞,感謝好友Harold支援,讓我們得以到此一遊親眼看看印度神廟的特色。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