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苗栗公館 米谷紅棗饅頭滋味棒!

六月初的苗栗聚寶網聚,讓Choyce深刻感受到苗栗聚寶網成員們的熱情誠懇,也當場答應了苗栗聚寶網的領導人張平欣:我一定會再訪苗栗聚寶網,希望透過Choyce的力量讓更多人認識苗栗的美好。

8/6七夕情人節這一天,我依約前往苗栗,從竹北開車前往米谷紅棗饅頭,不到40分鐘就抵達目的地-公館的米谷紅棗饅頭。

米谷紅棗饅頭的部落格:http://migu231098.smartweb.tw/index.php?module=intro&mn=1

P1690401.jpg  

米谷一家人站在店門口,可愛的笑容讓人恍然大悟:原來,幸福就這麼唾手可得啊!

P1680924.jpg

仔細聽聽米谷夫妻的故事,連Choyce也忍不住為之動容。

兩夫妻本來經營生意很好的麵包店,長期的工作勞累讓男主人腎臟敗壞,女主人毅然決然捐出一顆腎臟移植到另外一半身上。兩夫妻現在身上有了彼此身體的羈絆,更加同心協力珍惜彼此健康與嶄新的人生。

P1680928.jpg  

身體不好連麵包店也關了,兩夫妻為了休養術後的身體,遷移到苗栗公館,意外發現全台灣只有苗栗公館才能生產的台灣紅棗,

P1690275.jpg  

也意外的發現使用公館當地紅棗乾培養出來的天然酵母特別天然又清香,

P1680904.jpg   

(從冷藏5度C的拿出來的紅棗活酵母,噗赤噗赤的還在冒泡。顯見特別的活菌生命力)

大病一場後的米谷夫妻對健康更加重視,加上自己做麵包的專業,以及四處尋找苗栗當地特有的農產品,投入時間研究研發強調健康天然的米谷紅棗饅頭。

P1680884.jpg  

把原本做麵包的設備拿來做饅頭,店面裡到處都是一台台巨大的烤箱、蒸爐、和麵機、超大冷藏庫與冷凍庫。

P1680901.jpg  

儘管設備健全還有相當清潔的工作環境,米谷夫妻每天早上三點起床就是為了要手工和麵,

P1680940.jpg  

師傅親手做的饅頭跟機器饅頭比較起來,饅頭孔洞比較大(天然酵母的緣故),口感豐富有嚼勁,紅棗特殊的香氣一入口就可以感覺得到。

P1680949.jpg     

加上苗栗當地的食材,獅頭山上的栗子南瓜、新鮮竹筍、紅棗枸杞等通通都被米谷夫妻拿來當作材料。

P1690038.jpg  

南瓜枸杞饅頭裡,包著大塊的帶皮南瓜,枸杞內含有胡蘿蔔素,把南瓜枸杞饅頭染成漂亮的金黃色。看得到的大塊南瓜塊饅頭,全台應該只有苗栗公館的米谷才有!

P1680960.jpg  

平實的外表與平實的價格,米谷夫妻靦腆的告訴我:我不懂電腦不會上網行銷自己,只能靠著客家大院的觀光人潮口耳相傳的力量來販售米谷紅棗饅頭。

米谷饅頭的製成品都是使用當季食材新鮮現製而成,南瓜產季來臨才有南瓜饅頭、年底的公館芋頭季節來臨時也會有大塊芋頭饅頭,米谷夫妻不懈怠的研發各種口味的饅頭以饗饕客。不管哪個季節都可以吃到最符合時節的蔬果饅頭喔!

P1680935.jpg  

兩夫妻摸摸頭笑著說:我們不懂高科技啦,只知道埋頭苦幹做饅頭。看起來一點也不搶眼的饅頭,卻包含著客家人的韌性與耐性。

P1420532.jpg  

懂得打電話訂購米谷紅棗饅頭的客人,幾乎都是一再回流吃過還要再吃的老客人。反而是上班族風團購的網站平台上還沒有看到米谷紅棗饅頭的蹤影。

P1690053.jpg  

米谷紅棗饅頭在苗栗公館紅棗文化節也擺設攤位,在桐花公園(客家大院)園區裡也有攤位販售紅棗饅頭。

 P1690403.jpg  

米谷的小兒子小女兒還只有國小的年紀呢!!當父母的怎麼能夠繼續戕害自己的健康撇下兩個孩子不管呢?!米谷夫妻對健康食材的堅持,也代表著自己對曾經失而復得的健康與家庭的珍惜啊!!

米谷紅棗饅頭聯絡資訊:

住址:苗栗縣公館鄉仁愛路一段38號
電話一:            037-231098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行動電話:0931628247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

 

 

 

1.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往於 苗栗交流道 出口下交流道前進

 

 

   

1.2 公里

 

 

2. 苗栗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朝苗栗/公館前進

 

 

   

600 公尺

 

 

3. 請於後汶公路/台6線向右轉

繼續沿著台6線前進

 

 

   

2.5 公里

 

 

4. 請於仁愛路一段向右轉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