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雲天咖啡烘培坊 (咖啡+義式冰淇淋讓人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離開水雲居素食餐廳,訪問團的成員繼續拜訪中興新村的社群成員。下午當然要來杯咖啡提振精神。

眷戀中興 省府文化網:http://www.zx-village.tw/
雲天咖啡烘培坊:http://sky-coffee.zx-village.tw/

P1730321.jpg

位於中興興村內,營北國中後門,有間與眾不同的店面,店裡頭擺設有烘培咖啡豆的老機器,促使我們走進店裡拜訪的動機,就是這裡主人對咖啡的熱誠。

P1730382.jpg

雲天咖啡烘培坊,營北國中操場後門對面。 

主人閻先生從1991年開始了當咖啡廳主人的夢想,直到2004年五月開始兼營創業,2006年開了第一家店面(夫妻倆各自把工作辭掉專營咖啡坊),2010年遷移到現址。

雲天咖啡烘培坊堅持不做簡餐服務,更不想被食物的調味壞了咖啡原本的香氣。在這裡,你只有單純的享用主人用心調製的咖啡。

帶著書生氣息的主人閻先生,侃侃而談自己的創業理念與奮鬥過程。從Choyce這個角度看過去,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啦!

 P1730334.jpg

店裡面大型的冰滴咖啡機器吸引我的注意。用熱水煮咖啡只要四分鐘不到,冰滴咖啡要花費四個小時。

曾經在苗栗銅鑼的兩相宜創意美學工作室喝到那珍貴的一杯冰滴咖啡,溫潤的好滋味讓我念念不忘。

親眼看到這一組大型的冰滴咖啡機器在眼前,Choyce一下子聯想到:滴滴皆辛苦啊!

 P1730344.jpg 

十幾年前Choyce曾經修習過虹吸式咖啡。對於虹吸式咖啡的掌握印象深刻。

 P1730345.jpg 

閻先生親手煮了虹吸式咖啡,單單看煮咖啡的過程,就是一場視覺饗宴。

P1730355.jpg
端上桌之前,濃郁的咖啡香就搶先鑽到鼻子裡。

中美洲產的瓜地馬拉咖啡豆,中火略深的培火度讓香氣適度的散發,不苦不澀

嚴先生說:熱咖啡上桌後要稍等,降溫到65度,才是咖啡最適合的品嘗溫度。

初入口,Choyce忍不住要眉開眼笑。這就是虹吸式咖啡的獨特魅力啊!

P1730407.jpg
更讓人驚奇的,雲天咖啡烘培坊耗費高額資金購入的義式冰淇淋機,

嚴先生現場拿出冰鎮過的杯子,挖入一球新鮮的義式冰淇淋,接著淋上義式濃縮咖啡,

微微苦澀的義式濃縮咖啡,遇上香濃甜美的義式冰淇淋。雙重美味在嘴裡交錯著,好香好濃好好吃喔!

才剛完成歐洲戶外教學,旅歐一個月回台,在德法義各地都大吃義大利冰淇淋的Choyce必須要承認,雲天咖啡烘培坊的冰淇淋真的很道地啊!

P1730350.jpg     

(雲天咖啡烘培坊的廁所裡,養了迷樣的青蛙,在這樣私人的空間裡添增些許趣味)

在雲天咖啡烘培坊裡,不只有咖啡可以喝,義式冰淇淋可以吃。可以購入各種閻先生精選烘培的咖啡豆,以及掛耳式咖啡可供挑選。

http://sky-coffee.zx-village.tw/T5002ShowCmdyKind?y_HrefId=150184&y_SketchName=Sketch1-2_Hi178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營北路297號 手機:0937218682 電話:0492372969

公休:每個月最後一周周六周日。農曆除夕當天。

營業時間:12:00~21:3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