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南投中興新村 一滴水麵館 (校長老師排隊也要吃的麵)

經過幾次的採訪我深深感受到,南投是個很妙的地方,經過大地震洗禮,帶給這裡的人們,特別堅毅的生命力,以及對理想執著的熱情。P1770317.jpg

南投中興新村,仁德路上有間很特別的麵店。一滴水麵館。

這一天我帶著子喬子鈞一同前往草前茶館泡茶喝茶,陳老師指著草前茶館對面的一滴水麵館說:我帶你們去吃碗麵吧。

P1770306.jpg
這間麵館的曹老板,是一位文人,懂得筆墨書法文房四寶。

P1770313.jpg
也是一位對麵館擁有堅持與熱誠的麵店老闆。

看起來就是日本漫畫裡的頑固拉麵中的頑固老闆原型!

P1770243.jpg 

走進一滴水麵館,抬頭就是草前茶館蔡老師的墨寶,在這樣的店面裡,邊吃麵也覺得自己吃進滿腹經書。

P1770249.jpg 

為什麼叫作一滴水麵館?

曹老闆經過了地震、風災,身上財產只剩下一滴水,帶著兩個女兒在外頭流浪了十年,重新再站起來,於是開了這間”一滴水麵館”

P1770260.jpg P1770261.jpg 

因為草前茶館陳老師的介紹,我得以溜進廚房裡去拍照,左邊是牛肉高湯,右邊是豬骨高湯。加上招牌的岩鹽調味,成為一滴水麵館的湯底。

本來還說不餓不餓的子喬子鈞一進麵館裡就大喊著:好香喔!!我肚子餓啦!

P1770283.jpg

一滴水麵館的招牌菜是甚麼?

P1770265.jpg

草前茶館的書法家小伍說:當然是高鈣軟骨拉麵最好吃喔!

P1770273.jpg

淋上豬骨高湯,有蔬菜有紅蘿蔔有燉到軟爛的豬軟骨,還有曹老闆特別訂製的全麥生麵條。

紅色綠色以及大塊豬軟骨,在清爽的湯汁裡,美不勝收的一幅畫。

P1770295.jpg  

子鈞只顧著大口吃麵,沒有時間理會媽媽的呼喚。嗯!這麵好Q又有口感。帶著湯汁一起下肚,很有幸福的感覺。

P1770288.jpg 

麵條上可以清楚看得到全麥顆粒,卻意外的滑順容易入口,搭配軟嫩的豬軟骨入口即化,只是那豬軟骨,會不會太多了點,大塊約有五六塊呢!!

P1770291.jpg   

母子倆一起吃這樣一大碗麵,用力把湯全部喝光光。喝完也不會口渴。是真的,老闆女兒負責掌廚,他們調味料裡沒有味精喔。

看網路上的食記分享,一滴水麵館很搶手,一位難求,我們一邊喝茶一邊等開門,從下午三點等開門等到四點半才趕快衝進麵館裡點餐,幸好避開熱門時段不用排隊阿!

據說中興新村這個里有兩百多名教師,有數十位校長,前來一滴水麵館用餐的顧客都很有氣質(除了我們一家人之外XD)

中興新村一滴水麵館果然是充滿書香氣息啊!

P1770316.jpg 

結帳了,我們兩大兩小點了兩碗高鈣軟骨麵,一共是200元!

子鈞咂咂嘴說:我明天還要來吃麵(喂!小子,你住竹北不是南投啊!!)我拜託曹老闆認真考慮來竹北開店的計畫,希望可以造福竹北的鄉親們。

下回再訪南投我也要吃小伍吃的南瓜海鮮麵!!(用台灣跟進口的南瓜當湯底熬煮到化掉喔!)

P1770319.jpg
一滴水麵館 南投市中興新村仁德路26號,草前茶館正對面。049-2394329

中午休息時間14:00~16:3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