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台中 魚麗人文主題書店/魚麗共同廚房 親子親善餐廳

魚麗人文主題書店,又是魚麗共同廚房,是書店也是餐廳,最近因為親子餐廳議題正夯,連帶著魚麗也備受矚目。

P1850109.jpg  

我與好友刻意約在魚麗用餐,想一探究竟知道魚麗有甚麼有趣之處?!

P1850124.jpg
是書店啊!有成人可閱讀的書,

P1850118.jpg 

也有許多孩子們會喜歡的繪本,喜歡書的人可以訂書買書甚至租書回家慢慢享用。

 P1850165.jpg  

魚麗的每位服務人員都笑容滿面的服務客人,即使是孩子們玩蓋印章玩得滿手,沒有人會皺眉揮趕小孩甚至出口喝止。

所以魚麗是一間人文主題書店無誤。

P1850119.jpg 

魚麗又是一間很有想法的餐廳,來到這裡沒有菜單可以選擇,每日菜單都會公布在網路上,喜歡這一天菜色的人歡迎訂位。

蛤?吃甚麼要讓老闆來決定,想訂位的人大概會迷糊了。

P1850150.jpg  

這一天我們有四位大人,點了四份餐(一人350元),每一盤的份量都是四人份。‎10/30菜單:桂花鹹水鴨、芙蓉豆腐蝦、金針雲耳、干貝醬空心菜、故紙香菇雞湯。

P1850146.jpg P1850152.jpg P1850156.jpg  

還有陸續上來的益全香米飯、空心菜炒丁香魚與珠貝還有一道香菇雞湯。

每一道菜都是應時應景,秋天時節的當季菜色,加上地產地銷的概念,使用在地食材新鮮入菜,用心烹調上桌,每一口都吃得到魚麗的用心。

所以魚麗是間很有自己個性的餐廳無誤。

魚麗又是一間親子親善的餐廳。

P1850120.jpg    

有一間育嬰室,可供哺乳以及替換嬰幼兒尿布檯,還有各種母嬰所需要的清潔用品。  

魚麗還有小朋友專用的小桌子,孩子們可以自己挑選繪本,或者有些可以自己動手操作的教具。孩子們自己學著分派使用時間或者協調共同玩耍。

P1850127.jpg 

萬聖節特地為孩子們設計了巫婆大餐,有花椰清湯,蜂蜜芥末烤雞翅等孩子們會喜歡的餐點。一人份250元。 

大人小孩看著可愛的菜色心裡大概想:這麼可愛的小朋友餐該如何下手?

P1850142.jpg  

子鈞大口吃奶油蘑菇通心粉,南瓜泥與魔鬼蛋,

P1850161.jpg  

最後當然也要來個蜘蛛網杯子蛋糕,加上自製的鳳梨茶來收尾。

今天四大三小用餐加上啤酒,結帳金額2470元。(免收服務費)

所以魚麗是間親子親善餐廳無誤。

但是魚麗的執行長蘇小姐搖搖手:我們不是親子餐廳,我們只是想提供一個喜歡閱讀的人一個空間可以獲得心靈的享受,同時順便把好手藝跟好朋友分享。因為自己是媽媽,知道親子間的特殊需求,所以置身處地的把餐廳與書店設計多些親子親善的空間。

執行長蘇小姐說:但是我們不會提供孩子撕書,不會讓孩子在店內奔跑,更不希望店內的剪紙作品被孩子們任意私下破壞。

當孩子們的沒有規矩從家裡沿伸到室外,撕完家裡的書又去撕別人的書,從自家餐桌搞破壞持續到餐廳繼續搞破壞,當孩子們不管其他客人用餐與閱讀的氛圍自顧自的尖聲大叫與追逐奔跑。

然後媽媽們還振振有辭的說:你們不是親子餐廳嗎?你們應該更有包容力去容忍孩子的破壞行為啊!

不管是哪一間餐廳或者公眾空間,都不會歡迎這樣的親子組合。

回頭想想,當親子族群大聲疾呼:給我親子親善餐廳!!,同時,你們有沒有想過為何餐廳要對這樣的親子關上大門?!

對Choyce來說,家庭教養是無所不在的持續進行,不管是在家裡或者去餐館用餐,不管在台灣還是在海外,我對子喬子鈞的要求始終如一,不會因為出了門而有所”寬待”。

當孩子在公眾場所失了規矩,就表示孩子還沒有準備好接受社會化的規範,也表示孩子不適合在外用餐。每當子喬子鈞到了餐廳而雀躍不已,我一再的告誡著兩個孩子:請你們一樣要表現好,如果在外用餐表現不好,你們就失去下回再訪餐廳的機會。

我不會用老闆討厭你或者警察要抓你去關等威脅的方式跟孩子交涉,我只會提醒孩子自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適不適合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出門。

P1850128.jpg

不管你用甚麼角度看待魚麗,魚麗依然秉持著自己的堅持與一貫的理念,繼續推薦好書,也推薦好的在地食材。自己動手製作各種食材,也引進各地挑選過的好食材。因為,魚麗就是魚麗,不用為了討好特定族群而修正自己的理念。

就像Choyce就是Choyce,教養子喬子鈞有我自己的堅持,不用為了討好誰而去修正自己的堅持。

魚麗人文主題書店/魚麗共同廚房

TEL:04-22259811
FAX:04-22257941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40341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1樓
公車:【台中教育大學站】27、101、106、107、147
停車:民權路旁停車位,8:00~18:00,每小時20元,其餘時段不收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