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東北角 黃金福隆線 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

20111113,全家利用台灣好行 黃金福隆線套票前往東北角一日遊 http://www.gold-fulong.com.tw/recommend.aspx

P1870207.jpg

其中雄獅旅遊所包裝的黃金福隆線B套餐中附了一張票券:自行車/福隆火車便當兌換卷。

P1870217.jpg  

這一張票券可以兌換:自行車租用三小時(100元,單車或親子腳踏車同價),加上一個福隆火車便當(60)

P1870224.jpg
有緣人自行車距離福隆火車站走路約五分鐘,

現場有超過500輛腳踏車可供租用,其中親子腳踏車就有近50台。比起火車站前許多家腳踏車店要來得能有規模,

P1870238.jpg 

全家著裝完畢出發,大人小孩的安全帽記得要妥善帶上。(有緣人單車店免費提供一人一頂)

P1870232.jpg  

小人窩在爸爸身後不用怕雨淋,

有緣人自行車店還是免費提供給我們四件輕便雨衣以防不時之需。最後果然雨勢轉大,沒有辦法騎乘全程的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我們套上雨衣狼狽的回到店面還車。

P1870245.jpg  

在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上,有許多自行車(租用與自用)在這條嶄新的車道上奔馳,大夥沿著火車軌道一旁建立的自行車道,我們居然跟曾經搭乘過的太魯閣號並肩一起走。真是太開心啦!

(台灣好好玩) 搭乘太魯閣號「雲端祈福 搖擺登頂」百年車站巡禮,見證百年愛情

P1870282.jpg     
雖然因為今日雨勢過大,我們放棄了草嶺古道的芒花拾穗活動。

P1870260.jpg

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兩旁還是有為數不少的芒花點綴其中。

P1870242.jpg  

我覺得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上有遊覽車、私家客車、摩托車與自行車爭道,這點十分可惜,

如果照路名上所標示,自行車道就保留給自行車,讓自行車用路人可以更安心放心行駛在這條道路上就更棒了!!

P1870220.jpg  P1870214.jpg   

最後還車時,還拿到熱呼呼的福隆便當上車享用,

P1870317.jpg 

我以為雄獅旅遊所包裝的黃金福隆線B套餐裡的自行車兌換卷或者便當二選一,沒想到還有個便當可以帶走真是讓人喜出望外。

這個豐盛的福隆便當,正是福隆火車站月台上叫賣的福隆便當。我們在月台上等待回台北的電聯車,一邊吃著暖呼呼的便當一邊聽小販的叫賣聲,懷舊之情油然而生。

P1870308.jpg  

結束一整天的東北角黃金福隆線行旅,我們從福隆火車站搭乘區間電車約一個半小時,一路站回台北。區間電車上滿滿是收假人潮,可惜沒有座位真的很累人。最後轉搭高鐵回到新竹溫暖的家。

這趟東北角全程使用大眾交通工具,來一趟環保旅行,可惜是景點太多時間太少,應該要安排兩天一夜的旅行才足夠享受東北角芒花拾穗旅行,還有東北角的海鮮大餐與東北角的美麗風光!!

交通資訊參考:

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套票推薦 http://www.gold-fulong.com.tw/recommend.aspx

P1860151.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