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南投清境必吃推薦 見晴山莊 雲南擺夷特色風味餐(錦灑、雲南大薄片、洋芋巴巴等)

你知道清境農場最出名的特色餐點是甚麼嗎?來到南投清境農場,千萬不要吃連鎖咖啡店或者便利超商的微波食物就準備下山,Choyce帶大家瞧瞧,在清境農場上除了美景以外,還有獨具特色的雲南滇緬美食不容錯過喔!!

民國30多年,蔣中正帶著大批軍人遷移來台,當時政策決定將雲南滇緬一帶的少數民族安置在高度與氣候相仿清境地區,讓這些為國為民賣命捍衛家園的少數民族有家的歸屬感。這些少數民族的軍人因而在清境地區落地生根,大量開墾山坡地,進行種植高山蔬菜、水果、農業栽培工作,直到15年前首波的清境移民潮,許多人上山把這些農地梯田廢除,大規模種植林木,造林工作來進行水土保持,也趁勢將清境轉型成為歐式風格的度假勝地。

P1890786.jpg

每年的清境火把節,正是雲南滇緬地區一年一度盛事,雲南滇緬這一代與後代,也把火把節複製到清境農場來,在歡樂的氣氛中,緬懷故鄉的渴望。雲南滇緬地區的好手藝,也在清境一帶發揚光大。這回Choyce帶著子喬子鈞上山來,果然不願也不肯再屈服於難吃的簡餐,這回我們就在下榻的見晴山莊,見情園餐廳中,飽嚐雲南滇緬特色餐的特殊風味。

P1890647.jpg  

見情園屬於見晴花園度假山莊中,最早的建築,樓上是民宿,樓下是餐廳。可以容納約300人同時用餐的大餐廳,在清境一帶可說是十分少見。

P1890783.jpg 

我問見晴山莊的主人施總經理,清境農場這寸土寸金的民宿必爭之地,你把這麼大的空間留給餐廳,甚至廣大的戶外停車場也保留給前來用餐的客人,是不是有特別的意義呢?

施總經理說:這是施太太娘家在清境土生土長所傳承下來的好手藝,後人必須要把少數民族的特殊風味用心保留下來,讓前來清境農場觀光的旅客不用入住也能嘗到這道地的少數民族風味餐。

P1890787.jpg

打開菜單仔細研究,這好多菜名都是Choyce生平首見的特殊菜色,若是此行沒有上清境農場入住見晴山莊,我可能一輩子也沒機會嘗到這些完好保留雲南滇緬特殊風味餐。

施總為我們介紹這雲南大薄片,帶點些微的辣度。

取用杉木烤豬頭肉,泡冷水使其口感爽脆,接著用極細的刀工片成薄片,加上香菜、辣椒、香醋還有特別的雲南特產香料,是一道相當清爽的開胃小菜(240元)

P1890790.jpg

讓子喬子鈞與洪爸搶著吃的月亮蝦餅,真的可以看到成塊的新鮮蝦肉呢!!

P1890803.jpg

這道月亮蝦餅都是從漁港直接採買新鮮大蝦,切成大塊加上芹菜、蛋白、太白粉攪拌、使用特製麵皮炸成一整個金黃餅狀,記得要沾上蜂蜜與梅子特調醬料。

酸甜入口的醬料與大塊的蝦身,讓月亮蝦餅上桌後瞬間秒殺。(280元)

P1890799.jpg

肉抹紅果,番茄丁與碎肉加上擺夷特有的香料拌炒,這道菜很下飯,酸甜有趣的一道逸品。(250元)

鮮豔的紅色很能增進食慾喔!!

P1890815.jpg

椒麻雞,

把清境山上的土雞大腿醃製後,裹粉油炸至酥透,淋上主廚特調醬汁,感覺這道炸物不油不膩,居然只有香氣而不麻不辣,小朋友也吃得很開心。(280元)

P1890806.jpg

這道特味肉,雲南話叫做錦灑(300元)

雲南香料拌炒肉末、辣椒等,佐生菜享用。

P1890794.jpg

好像一般蝦鬆的吃法,一樣的爽脆有口感。

P1890826.jpg 

洋芋巴巴也是雲南話(餅的意思,粑粑),把馬鈴薯蒸熟以後壓碎碎,絞入酸菜與肉末入鍋煎成圓餅狀,

俏皮的名稱讓洋芋巴巴嘗起來別有一番滋味。(250元)

P1890812.jpg

仔細研究洋芋巴巴,是不是有點像義大利招牌瑪格莉特PIZZA一樣呢?!上面也許在灑些Cheese就可以當PIZZA販售啦!(Choyce狂想)

P1890830.jpg

P1890825.jpg

這道雞湯是洪爸特別喜愛,特殊的菌種栽培的菇類,加上土雞與文蛤燉煮,鮮甜的雞湯加上文蛤的海味,不油不膩特別容易入口。黃金蟲草養生雞湯500元。

我跟洪爸兩個人就把這小鍋湯喝光光。熱呼呼的暖意趕走清境農場入夜後的涼意。

P1890837.jpg

今天的主人:見晴山莊施總經理,一一為我們解說每一道雲南擺夷特色餐點的製程與由來。

瞧見施總經理投入的模樣,這才知道施總經理投注一生心血,促成清境盛名遠播的幕後推手,究竟是投入多少的愛與時間呢?!

P1890836.jpg 

孩子們很捧場,從頭吃到尾,把雲南擺夷特色餐點通通掃進肚子裡,就連餐後水果:蜜蘋果也不放過。     

P1890818.jpg P1890821.jpg  

見晴山莊的餐點有套餐有單點,列出部分菜單給各位參考。

餐點參考請見:見晴花園度假山莊 官方網站: http://www.sunshine-villa.com.tw/dining/index.php?index_id=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