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東京美食推薦 沾麵名家 三田製麵所 新橋店(つけ麺専門店 三田製麺所 新橋店)

Choyce在日本旅行年年超過三個月,會盡可能的多吃各種不同作法不同食材的美食,避免同一種料理從頭吃到尾。對我跟孩子的味蕾是種戕害。就算是吃麵,也會換著吃拉麵、中華麵、烏龍麵、蕎麥麵等等,不同的麵種有不同的醬汁與配料,各種不同的材料換著吃才能保持旅行時的高度新鮮感。

這一天跟好友小谷約在新橋車站,隨機選了一家看起來很是熱鬧的三田製麵所吃晚餐。

三田製麵所是間很大的製麵公司,近年來也逐漸開了好多家連鎖麵店,專研沾麵並且將自家產的麵條發揚光大。看看”食べログ”上面的介紹吧!http://r.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3/13112841/

P1920193.jpg 

三田製麵所 新橋店,距離JR新橋站徒步一分鐘,永遠是大排長龍,在熱鬧繁華又競爭相當激烈的新橋商圈,可以說是人氣名店。 

P1920194.jpg 

三田製麵所只有兩種沾麵,辣跟不辣,不辣的700円,辣的750円,麵量不管大中小盤都一樣價錢。

P1920197.jpg

值得一提的,並(小)麵量200G,中麵量300G,大碗麵量高達400G。

如果你想要來碗特大號的麵500G,再加上100円就可以上桌。

貪小便宜的家庭主婦當下就是來兩碗大的(兩大兩小要吃呢)!小谷阻止我說先來中的試試看吧!

辣的沾醬上桌,上層浮了一層辣油,沾醬裡頭有海苔,筍乾,叉燒肉、花生粉等等。濃厚的醬汁與微辣的口感很開胃。

P1920205.jpg 

不辣的沾醬也上桌。沒有紅紅的辣油很明顯的區隔開來。湯汁也一樣帶著豬骨還有魚乾等海鮮料熬製而成的鮮味。厚重的沾醬才能停留在好吃的麵條上。

P1920207.jpg 

重點來了,中盤的麵上桌。300G的麵量真是一個小碗公那麼大。

P1920209.jpg 

看看麵碗的高度,我心裡暗暗叫苦,果然小谷是對的,即時阻止我的貪念。這兩碗中碗的麵把兩大兩小給打趴,我試著問服務生能不能把剩下的麵條打包,服務生微笑著搖搖頭(嘆)

P1920213.jpg

麵條是厚實的粗麵,口感相當有嚼勁,跟烏龍麵相比較,三田製麵所的麵條更彈牙更有咬勁。子喬子鈞下午才吃了鐵火丼當點心,面對我自己的中碗麵,我很努力的苦撐要拼命嗑光。

三田製麵所還有其他的單點菜色。如三田盛(集合海苔、半熟蛋、叉燒、筍乾)等300円。

P1920200.jpg

為了子喬子鈞多點了盤煎餃(6個)250円,子喬一人吃掉四個煎餃。

P1920202.jpg

雖然日本煎餃很貴,不過滋味還真不賴呢!

如果你嫌沾麵的醬汁太過濃厚,桌上附有清湯保溫壺,可以自己加入清爽的高湯把沾醬汁稀釋厚喝光。店家建議加入三分之一的湯量就可以維持美味又不會太鹹,我自己幾乎加了等比例的湯(一比一),滿足的大口喝掉沾醬汁。

P1920220.jpg

三田製麵所牆上掛著麵粉袋,強調自己是製麵出身,也以製麵專門家為榮。

 P1920196.jpg 

透明公開的廚房,讓你可以監督煮麵過程,不斷冒出的蒸汽讓你暫時忘記室外的低溫。服務人員有精神活力的打招呼,讓人覺得用餐氣氛輕鬆愉快。

 P1920199.jpg   

隔壁桌的日本人先點了好幾盤餃子佐啤酒下肚,之後才點了沾麵裹腹,我很佩服日本人可以一口氣吃下那麼大份量的麵條。當天我整個撐著大肚子飽到不想說話XD

P1920214.jpg   

再次見到可愛的小谷阿姨,讓子喬子鈞大開心!!以往總是住在小谷家仰賴小谷的照顧,這次住在新橋等待洪爸前來會合,抓緊時間跟小谷吃吃飯敘敘舊,小谷還說他有預感很快就會再次見到我又訪東京。果然回到台灣又接到下個月訪問日本的工作,果然下個月就可以再見小谷啦!!

這一頓吃下來,兩碗沾麵,一盤煎餃,一碗白飯。結帳金額1800円。CP值很高唷!推薦大家可以選擇各地的三田製麵所嚐嚐沾麵的好味道,三田製麵所各地位址:http://0rz.tw/0sMUs

店名

つけ麺専門店 三田製麺所 新橋店

 
ジャンル

つけ麺

TEL

03-5408-3830

※お問い合わせの際は「”食べログ”を見た」とお伝えいただければ幸いです。

住所

東京都港区新橋3-20-5 第2エムワンビル1F/B1

交通手段

JR新橋駅 烏森口から徒歩1分

新橋駅から137m

営業時間

[月~土]
11:00~翌2:00
[日・祝]
11:00~22:00

夜10時以降入店可、日曜営業

定休日

無休

平均利用金額

最も多くの方が実際に使った金額です。 →予算分布を見る

[夜] ~¥999  [昼] ~¥999

カード

不可

個室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