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苗栗三義 李子盛產季節開跑 手採鮮李正是時候 苗栗雲火龍節

親子旅行,同一個旅行地點隨著季節變換有不同的樂趣。

 IMG_5083  

數不清第幾次造訪苗栗,這回臨時起意再訪卓也小屋,抓住李子盛產季節,趕忙驅車再訪卓也小屋。晨起匆忙享用早餐,在卓太帶領下前往山腳下李子農園採季節鮮李。

DSC_7728  

賴家農園花了五年的時間,消耗50噸牛糞、綠豆粉、堆置有機肥,一手打造全無農藥,完全自然的李子農園,由賴家夫婦與女兒女婿一起經營,苗栗三義李子農園。

DSC_7753 DSC_7774   

李子開花在農曆元月,結果於五月底,整整一個月都是李子產季。

DSC_7740  

原本低矮的李子樹,被結實累累的李子壓得垂到地上。無農藥栽培李子農園,隨便採都可以塞進嘴裡。

DSC_7806    

小心,有很多嗜甜的螞蟻搶先一步咬了李子一口。如果你相信螞蟻的天性,這裡的李子甜得很,我幾乎要忘記,原本酸澀難吃的李子味道。

DSC_7807

我說”幾乎”,那是因為偶而孩子們會誤採了還沒全熟的李子,沒關係,多放兩天,生澀李子會更熟更甜美。

提醒大家:帶著孩子到山區,一定要記得帶防蚊液喔!

(台灣好好玩) 安平樹屋,夕遊出張所 不怕小黑蚊上身 叮寧防蚊液大推薦! 

DSC_7799  

看看我們一家人在李子農園裡大有斬獲,邊吃邊採好不開心。吃不完帶走李子每斤50元。入場費依現場規定,因為卓也小屋的介紹我們省了入場費,購回三大箱熟成甜美的李子回家分贈親友。

DSC_7782

看看洪爸與孩子們收穫滿滿,熱情的賴家農園送了香蕉當伴手,純樸客家人靦腆卻又熱情的可愛人情,才是讓我們一再回訪苗栗,尋求心底全然放鬆的那一刻。

DSC_7810  

想要採李子的朋友,隨時都可以去賴家農園報到,如果安排一趟苗栗三義之旅,住在卓也小屋,去三義壓箱寶、龍騰斷橋、苗栗客家菜,或者什麼都不做,在卓也小屋聽自然奏鳴曲,做手工皂、手染布。享受不疾不徐的度假生活。

“台灣好好玩”苗栗篇目錄:https://choyce.tw/?cat=102

更多苗栗三義旅行記錄:https://choyce.tw/2015-01-13-5128/

賴家農園聯絡方式:

IMG_5091

苗栗卓也小屋:https://choyce.tw/2012-04-23-3508/

 

6/1這一天巧遇苗栗雲火龍節,卓也小屋花車與其他華麗花車。訴說著台灣也有不一樣祭典文化。更繽紛爛慢更親近生活。

DSC_7925  DSC_7923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