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知縣) 名古屋代表美食 手羽先 最大連鎖店 世界の山ちゃん 炸雞翅膀代表名家

說到名古屋代表美食,你問十個路人有7個說:手羽先(雞翅膀)。

IMG_1208.jpg

Choyce忍不住問名古屋人:一般日本人不常吃雞翅膀,為什麼名古屋人這麼愛吃雞翅膀?

名古屋人天生討厭浪費,當他們發現:為何日本人只吃雞本身,卻把雞翅捨棄不吃?

名古屋人開始在雞翅上下功夫,如何能夠把手羽先改造成為人氣餐點,比如說:下酒菜?

名古屋老店,也是日本最大連鎖手羽先餐廳 世界の山ちゃん,加入名古屋紅味噌,甚至,還灑上香噴噴的黑胡椒粉,在手羽先大流行的名古屋界闖出一番名號。

IMG_1191.jpg  IMG_1209.jpg  

這幾天問了幾位名古屋朋友:請推薦手羽先餐廳,他們都靦腆的說:世界的山ちゃん好吃! 

揪了兩位日本朋友衝世界の山ちゃん,原因無他,哪有一個女生單獨前往居酒屋的道理啊!

看菜單胡亂點了些想吃得菜色,主角果然還是世界の山ちゃん 招牌雞翅。單支雞翅價格105日圓,平易近人的價錢獲得名古屋在地人的熱烈支持。

兩種口味,黑胡椒鹽與八丁味噌,現場朋友各有所好,黑胡椒鹽味香酥,類似台灣鹹酥雞,但香氣更迷人。八丁味噌口味略重,搭配底下的高麗菜葉更是絕品。

 

IMG_9157.jpg IMG_1215.jpg 

世界の山ちゃん 教來客如何正確享用雞翅。在筷子套上以逗趣的四格漫畫呈現。

首先,把雞翅對折,拆成兩半,分別享用炸雞翅雙重口感,前端爽脆有嚼感,後端多肉更帶來飽足感動,記得連骨頭都可以大口啃,細細嚼出名古屋地雞甜味。

IMG_9148.jpg  

搭配重口味名古屋手羽先,你可要準備好各種配菜,如:世界の山ちゃん各種特調沙瓦,芋燒酌,或者是名古屋才有的味噌啤酒,記得點上一盤紅味噌涼拌小黃瓜,美酒好菜讓手羽先美味加倍。

IMG_9134.jpgIMG_9137.jpg IMG_1225.jpg

三個奔波一整天的女生終於忙完,放鬆下來也毫不忌口大吃大喝。

鹽味雞肉火鍋(一人份)太好吃了,跟其他居酒屋不同,竟然可以單點一人份,不用按人頭數計算。清爽的鹽味湯頭帶來暖意,冬天就是要吃火鍋啊!一人份609日圓。

IMG_1220.jpg IMG_9153.jpg

炸蝦沙拉大推薦,滿滿的高麗菜絲上頭鋪陳了名古屋招牌八丁味噌,美乃滋醬,才四隻炸蝦就配得這麼豐盛的高麗菜絲,稍微中和口中鹹味道。546日圓。

IMG_9140.jpg 

名古屋特產八丁味噌調味,炸豬排肉串也附上了高麗菜,日本人真的很懂得照顧味覺,鋪陳了各種不同口感,讓居酒屋聚餐的人們氣氛熱烈,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好不熱鬧。3支284日圓。

 IMG_9144.jpg

看到廣島炸牡蠣就會手癢,點上桌來試試看,正是秋冬牡蠣肥美季節,四大顆炸牡蠣才483日圓。這麼肥美又多汁的廣島炸牡蠣真是讓人念念難忘。

IMG_1218.jpg   IMG_9152.jpg  

每看到ほっけ也一定要點來嚐嚐,竟然才只要609日圓的驚人價格。

IMG_1226.jpg

在居酒屋吃重口味餐點,可不能忘了最後來點水果冰沙。

世界の山ちゃん 最招牌的餐後甜點,竟然把芒果切大塊入冷凍,放入嘴裡酸甜香直衝喉嚨,一人份280日圓

原來冷凍芒果這麼好吃,趕快筆記下來,等台灣芒果產季也能如法泡製一番。

  IMG_9175.jpg           

三個女生吃飽喝足拿菜單來看,大大驚訝,名古屋的消費真的比東京便宜,總的計算大約東京七折價格。三人大吃大喝只要7330日圓。

居酒屋餐點便宜,酒精飲料比較貴,芋燒酌300ml 1280日圓,銀河高原啤酒550日圓,紅味噌啤酒690日圓。

不想喝酒的朋友,光吃餐點超划算的啦(這都是下酒菜啊)

IMG_9182.jpg

Choyce這一天在名古屋車站東口,徒步約5分鐘可達。

世界の山ちゃん 名駅東店 官網:http://www.yamachan.co.jp/shop/shop_detail.php?number=15

這間店還推出限定餐點,有些特別的飲料或者甜點只有這間店才找得到。

在官網上也能查找到東京,橫濱,北海道,大阪京都,熊本等各分店的地址,但各家店菜單與售價應該因時因地有所差異,Choyce推薦造訪名古屋的朋友不要錯過名古屋代表:手羽先喔!

 IMG_9186.jpg  IMG_1191.jpg  


View 世界の山ちゃん 名古屋駅東店 in a larger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