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高原教會 星野 虹夕諾雅 高原教堂 取得攝影許可大公開 20年後的狂想曲

11月造訪東京,有個非去不可也難以忘懷的夢幻住宿地,可惜太晚決定旅行時間,來不及安排在此地住宿一宿。

輕井澤星野 虹夕諾雅飯店,有個戀人們津津樂道,甚至相約結婚,孩子滿月,各種人生的重要時刻,都要重返舊地留下紀念。那就是,成就戀人圓滿的輕井澤 高原教堂。

AG1T4690.jpg

事前申請攝影許可,高原教堂特別清場,讓Choyce一家人能夠進入高原教堂取景拍照。

輕井澤高原教堂的前身,是由內村鑒三,北原白鞦,島崎籐村等文化名人,1921年在輕井澤設立的藝術自由教育講習會,思想家內村鑒三,被輕井澤美景深深打動,每年夏天都要造訪此地,旅行也能學習,在講習會裡大力宣揚。因此把這裡命名為:星野遊學堂。

IMG_1584.jpg

星野高原教堂,是日本第一個新娘穿西式婚紗舉行西式婚禮的教堂。至今依然是日本年輕人嚮往終身大事舉行婚禮的第一選擇。使用杉木打造全棟原木建築,走入教堂中可以感受森林芬芳香氣。沈穩核桃色更加身莊嚴隆重的契合感動。

婚禮時,教堂內由豎琴與管風琴演造,與木頭自然產生的共鳴合奏,輕撫過人心,和煦陽光撒落,更強化在天主面前許諾的神聖感動。

IMG_1603.jpg

當我領著子喬踏入高原教堂,母女兩沉默了,這是什麼樣的悸動,在兩人間流轉。

IMG_1593.jpg

說不上來的感動,一個女孩蛻變為女人,要經歷過多少光輝歲月成就人生?

AG1T4697.jpg   AG1T4702.jpg

拍照拍著,當媽媽的忍不住感傷起來:倘若那一天真的到來,我與洪爸必須將心愛的女孩交給另外一個家庭,生命傳承的喜悅,又能夠蓋住多少為人母不捨得眼淚?

IMG_1607.jpg

現場有另外一對新人剛舉行完婚禮,正在高原教堂外的桂木樹林合影留念,談笑聲四起,新郎新娘開心接受祝福,這回要收拾起感傷,帶著微笑祝福新人用自己的筆寫下屬於自己的人生。

AG1T4711.jpg

孩子啊,打從娘胎生下來就要跨步向前,用自己的力量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父母選擇放手,就是最好的祝福。

AG1T4708.jpg

高原教堂旁有個祈禱室,一般人都能夠自由造訪拍照。也經常舉辦各種活動。

 

IMG_1615.jpg  IMG_1623.jpg

導覽人員向我介紹,近百年來在高原教堂完婚的新人無數,人人都在這裡展開人生新扉頁,新郎新娘結婚生子孩子上學,都要回到高原教堂留下紀念照,甚至,牽起孩子的手交付給另外一個家庭,再創新里程。一代傳承一代,都以高原教堂為主舞台,幸福的微笑於焉展開。

IMG_1616.jpg

方桌上免費供應紙筆,寫下自己的心願,用臘印封籤,寫下指定地址,由高原教堂工作人員免費寄出到指定地點。

AG1T4714.jpg

子喬認真寫著,媽媽忙著取景拍照,一轉身已經看到子喬燃燒蠟條封印。

AG1T4715.jpg AG1T4716.jpg

孩子的願望是什麼?要等這封信寄到台灣才知道。(子喬寫:以後絕對不要跟新郎分手!她解釋:分手還要再結一次婚太麻煩。)

AG1T4718.jpg

IMG_1607.jpg

在結婚地點紀錄人生每個重要階段,這是輕井澤高原教堂不成俗的約定,台灣有許多新人也開始流行採用星野結婚包套方式,遠渡重洋來到輕井澤星野 虹夕諾雅完婚。

期待著20年後,洪爸與我在這裡,共同微笑著祝福子喬走向人生另外一個階段。(不要哭啊!媽媽!)

IMG_1618.jpg IMG_1624.jpg

輕井澤高原教會:https://www.karuizawachurch.org/

更多輕井澤星野 虹系諾雅文章:

(日本長野縣) 輕井澤星野 啄木鳥森林裡嬉戲 營火,蘋果派,擁抱自然(有野營影片)

(日本長野縣) 抓住楓紅尾巴,輕井澤星野 虹夕諾雅之秋楓片片

(日本長野縣) 楓紅豔麗綻放@輕井澤 雲場池

(日本長野縣) 輕井澤 星のや 虹夕諾雅 主人,歡迎回家(房間擺設篇)

(日本長野縣) 輕井澤 星のや 虹夕諾雅 Riverside水波房 景觀篇

(日本長野縣) 輕井澤 星のや 連續三年代表日本比賽法國料理Bleston Court Yukawatan 法式晚餐

(日本) 長野縣輕井澤 一生一定要造訪一次的 星のや 虹夕諾雅 (早餐、環境介紹、星野溫泉與各種生態渡假、石之教會等)

輕井澤 虹夕諾雅 星のや官網:http://www.hoshinoyakaruizawa.com/

交通方式:從東京搭乘長野淺間新幹線約65分鐘可達輕井澤車站,於車站南口(王子outlet停車場)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飯店與村民食堂。

P_20131108_122922.jpg

JR關東地區通票可用,淺間新幹線直達輕井澤車站。

暢遊日本關東日光、輕井澤@JR東日本關東地區通票(外國護照限定購買,Kanto Area Pass 8300円)

台灣星野總代理可預約定房,也能預約季節限定活動(如騎馬,賞楓,野營烤派或者冬季巧克力火鍋等)

請洽湯桂禎國際旅行社:http://www.rolisa-tour.com.tw/trip_list.php?cat_id=1&open_id=44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留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