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宜蘭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煙波亭無菜單料理 秋蟹正肥美

在忙碌生活中度個小假,享受美食,轉換心情重新再出發,旅行之于我們一家,好像心靈維他命一樣,早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組成元素。

九月中風雨無阻,帶著家人孩子們前進颱風入侵的宜蘭礁溪,這一夜充分浸泡溫泉後,肚子餓得咕嚕嚕叫,預約了長榮鳳凰酒店(礁溪)一樓,煙波亭 無菜單料理。

IMG_9725.jpg  

刻意避開自助式吃到飽晚餐,選擇無菜單料理,價格包含在房間套裝內,餐廳內顯得輕鬆自在無壓力,上菜時爽朗愉快地說菜,介紹煙波亭盡可能使用礁溪當地產食材製作料理,讓人體會到長榮酒店的用心。

IMG_9811.jpg

瞧瞧這是什麼?看起來繽紛的生菜盤,這樣分量有點小嗎?你是不是這樣懷疑?

IMG_9813.jpg

其實這是自己動手組合的開胃菜,少分量的生菜,隨喜加入葡萄乾,海苔,脆餅,以及主廚特調醬汁,自己動手作前菜。

IMG_9814.jpg 

噹啷,蟹味棒,蔬果丁,鮮蝦等,清爽得恰到好處,開胃菜讓人胃口全開。

IMG_9817.jpg  

煙波亭的素材新鮮,從生魚片組合就知道。

日本進口大干貝入口鮮甜,鮪魚與鮭魚等也不遜色。

IMG_9827.jpg

這等級不輸在東京料亭吃到的鮮蝦,徹底征服味蕾,子鈞吃了一隻還不過癮,子喬不吃生魚片也大方分享給弟弟。

IMG_9821.jpg

一個人吃光兩份,從笑彎了的眉眼泄露心滿意足。

IMG_9826.jpg  

正值秋高氣爽,海鮮高湯裡滿滿的蟹肉,淋上些紅酒醋,一點點就好,提味剛剛好。

IMG_9830.jpg 

又一道蟹料理,花椰菜,玉米,洋蔥,番茄與青蔥等,大量蔬菜點綴得清蒸蟹腳更繽紛,

蟹殼已經細心剪開,容易取食也不粘手。

 IMG_9836.jpg

兩父子又用秋風草落葉的方式掃光了這盤菜,一邊慶幸著:幸好今晚吃煙波亭,省去了在外頭奔波找餐廳,以及自助餐廳擁擠的壓迫感。

IMG_9837.jpg

說實話,進口鱈場蟹腳吃起來有些乾澀,不如日本北海道嚐來鮮甜。

但在台灣資源不易取得,能不用大量奶油或起司掩飾味道,相信廚師很有自信啦。

IMG_9838.jpg

吃了到這裡,肚子裡已經快沒有空間了,捧著肚子想要回房間泡溫泉,這時候才宣布:主餐上桌囉!

全家投票:本日最佳主角:豬頰肉,一旁粉狀海鹽更是最佳配角,一點點的鹹甜醬汁也不搶味。

 IMG_9843.jpg 

IMG_9852.jpg  

煙波亭 略可惜的就是這道鯡魚主餐,清淡的白肉魚排卻襯上重口味的番茄醬汁,過鹹的醬料掩蓋魚排的鮮甜,入口嚐來有些沈重,有種頭重腳輕的遺憾。

倒是那風乾番茄片深得我心,真想叫來一片法國麵包淋上新鮮處女橄欖油,這樣就能大大滿足思念巴黎的欲望啦!

IMG_9846.jpg 

豬頰肉吃光光,魚排原封不動退回。

滑嫩蒸蛋裡有滿滿的秋天味道

IMG_9845.jpg   

讓人大驚喜的,長榮鳳慌酒店的餐點分量多又大氣。

四個人來了一大沙鍋鮮魚味增湯,好喝到一人喝兩碗,還把剩下味增湯打包回房間,深夜當宵夜享用。

  IMG_9855.jpg

荷葉包打開後,蒸糯米飯上撒上細蔥與乾芋頭條,一點點醬油味讓洪爸大讚好吃,孩子們早就離席到大廳去看魔術表演。

打包回房間,入夜後泡了溫泉,子鈞又嚷嚷著肚子餓,一人吃光兩份荷葉飯。

IMG_9859.jpg

份量這麼多的煙波亭餐,吃到這裡總該結束了吧?

還沒還沒,甜點上桌囉!

菊花茶+地瓜蛋糕+抹茶蛋糕+麻薯點心,一邊吃得眉開眼笑,一邊偷偷擔心體重管理又要重新來過。

IMG_9864.jpg  

晚餐份量實在太飽足了,本來想外帶冷藏櫃裡的水果塔回房間,暫時放棄這念頭。

長榮鳳凰酒店的甜點主廚精製水果塔,120元真的不貴喔!

IMG_9727.jpg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開房間文:(台灣好好玩) 宜蘭住宿推薦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開房間文 「秋藝精湛.遇見Pinocchio」忘了物品也快遞到府超貼心!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官方網頁:http://jiaosi.evergreen-hotels.com/index.jsp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地址:26241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電話:+886-3-910-9988傳真:+886-3-910-0504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