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愛閱讀) 新年新希望 從閱讀開始 小天下出版 我的拿手好料理

新年新希望是什麼?兩個孩子不約而同說:我想出國!

哪有小孩上小學以後還一天到晚出國的咧,新年假期準備回南部老家,孩子們帶了滿滿一袋書回家過年,好巧不巧都是小天下出版的兒童書籍。

IMG_7157 

許多媽媽有疑問:怎麼帶小孩進廚房?

由日本知名作家:福田淳子創作,大出裕香子繪圖,小天下取得中文版權發行:快樂親子廚房系列 我的拿手好料理:http://ppt.cc/rPCZ

IMG_7158

請出孩子們最熟悉的好朋友:動物們,帶領著孩子們一起動手做料理。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個性,都能用最簡單清楚的方式引導孩子主動思考:我想要學習哪個角色?

 IMG_7160

透過動物們的示範,許多事情都變得簡單啦!

料理的其中一步,擺盤與裝飾也是很重要的細節喔!

IMG_7159 

廚房的基本功,先從不會受傷開始。

如何正確握刀,也是最重要的基礎。

IMG_7161

蔬果怎麼切,如何下刀,握法與姿勢,都是廚房中從容優雅不忙亂的秘訣。

IMG_7162

Choyce收集一整排食譜,第一次發現手繪版本的料理書,對孩子們來說,手繪版本拉近了不少距離,字數不多也能安心閱讀。

IMG_7163 

我的拿手好料理一書,介紹13種料理,孩子們也能輕鬆上手,更歡迎不擅長廚藝的媽媽們跟著孩子一起學習。

子鈞最想挑戰的,是一口握壽司,你呢?

 IMG_7165  

快樂親子廚房1:我的拿手好料理

はじめて絵本/たのしいおりょうり

  • 定價:300
  • 以下取自網路書店說明:
  • 「快樂親子廚房」裡有一群喜歡作菜的動物。牠們樂意分享食譜,提供祕訣給喜歡做料理的小朋友。

      不需要稀有的食材,平凡的土司、牛奶、雞蛋,再加上一個晚上的等待,就可以做出主廚級的「法式土司」。

      一個人就能做出來的料理!

      和孩子一起仔細研究食譜,了解做菜前的準備工作,練習用刀的方法……讓「料理」成為你和家人傳遞愛和分享的種子。

      為第一次下廚的小朋友設計的「料理繪本」。用平凡的食材,加上對家人用心,就可以做出讓家人吃得開心的料理。

      本書分成三個部分:從烹飪的基礎知識──工具、調味料、煎煮炒炸技巧、刀工,設計13道適合家庭的中西家庭料理,到煮飯、煮湯的基本功,是作者特別為喜歡烹飪的小朋友所設計的料理入門書,希望幫助小廚師第一次作菜就上手。

      13道家庭菜單,從早餐法式吐司、涼麵,到爸爸的下酒小菜、烤雞腿耶誕大餐,不同場合,不同節令,讓小朋友隨時用料理表達對家人的愛和感謝。

      食譜作者的話:
      「自己親手做的美食,分給大家吃的時候,會更好吃喔。料理是讓人幸福的東西喔。你親手做的料理,也會為別人帶來幸福喔。」──福田淳子

      繪者的話:
      「請挑選一個特別的日子,一個心情愉快的早晨,試著做出這本繪本裡的一道料理。書裡的動物朋友們都會樂於為你解釋。用心作出的料理,誰吃了都會變幸福喔。」──大出裕香子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