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座味餐酒 sit down please 有點意思的義大利小餐館

趁著週末,與好友相約在台北仁愛圓環附近用餐,好友推薦這間網路頗受好評的座味餐酒 sit down please.

四位大人,兩位小小孩,週末午後的聚餐,意外的居然沒有太多人打擾,環顧店內只有三桌客人(網路上寫到:週間中午時段搶手,一位難求呢!),中午營業時間只到三點,週末假日也無下午茶時段。三點後就要清場囉!

這一餐吃了四千元,餐點品質與服務態度等等不算便宜,個人總感覺這種收費,會讓人期待餐廳內還有些改善空間。

IMG_3455.jpg 

座味餐酒 sit down please餐點售價約300~500元不等,餐點上的用料很大方,每一盤都有滿滿的材料。但略微可惜的,控溫不是太好,餐點上桌前都已降溫,失去最佳口感。

有幾樣前菜使用鑄鐵鍋上桌,可能擔心客人誤觸把手造成燙傷,上桌時已是微溫狀態,感覺鑄鐵鍋無實際功能,更像是個沈重盤子。

IMG_3445.jpg

炙烤花枝,鑄鐵鍋也無熱度,上桌前已經烤過放在鑄鐵鍋裡。

但回頭想想,鑄鐵鍋溫度太高,反而會讓花枝乾硬,更失去水分與柔軟度,鑄鐵鍋取捨,還真是門學問呢!

IMG_3447.jpg

烤花枝可沾醬油或者青醬,青醬入口,瞬收去油解膩之效,外面餐館少見的醬料運用,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IMG_3449.jpg 

白色瓷盤上刷上醬油,前菜:培根捲干貝,擺盤配色吸睛,干貝半熟,培根的濃郁味道恰好補足干貝得清淡。(但干貝水水的沒有甜味)

但盤底醬油沒有提供太大輔助,僅是配色而已也算稱職。

IMG_3446.jpg  

明太子奶油鮮蝦焗飯(上頭是蝦卵),撒上帕馬森起司,燉飯軟爛沒有米心的Q度。

IMG_3450.jpg

牛小排義大利麵,約五分熟的牛小排佐帶點辣度的義大利麵。

IMG_3452.jpg  

干貝義大利麵,麵條依然軟爛,不是彈牙口感略嫌可惜。

特別要提出,干貝鬆軟無彈性,若是乾煎過,干貝應該能吃出濃縮海鮮甜味,

而這道菜反而像泡過熱水的干貝,少了甜度與鮮味,更欠缺與醬料的融合度與緊實感,

IMG_3457.jpg

好友提議:來一道鴨胸嚐嚐,

經常在家裡料理鴨胸,Choyce也想試試餐廳的鴨胸料理。

上桌華麗,配料用心擺設,讓人望之驚喜,鴨胸熟度恰好,胡椒與鹽巴調味也算恰到好處呢!

紫色芋泥是最佳調色盤,把玉米筍與青豆番茄襯托得更加華麗。

IMG_3458.jpg

佐餐搭配氣泡礦泉水與雪碧,最後來到甜點與咖啡作結尾。

 座味餐酒 sit down please 的甜點有兩種:奶酪與提拉米蘇。

IMG_3461.jpg

咖啡加上拉花,感覺到餐館廚師上菜前的用心。

IMG_3463.jpg  

整體而言,四大用餐花費四千元,在台北消費不算便宜,會讓人期待有更好的用餐環境與整體搭配。

 座味餐酒 sit down please 餐點與擺盤都有一定水準,但餐具與服務可以再加強。(純屬個人意見)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SDP.TPE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

電話:02 2741 8555

 

小人回南部放大假,偶爾兩夫妻出門與好友聚餐,約個小會也是小確幸。出門不忘考察餐廳擺盤與烹調手法,職業病嗎?

Posted by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on 2015年7月4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