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機師圓夢之旅 航空大解密 探索華航園區只趁NOVOTEL諾富特暑假限定【夏日歷險記】

Choyce甫從北海道返回台灣落地,隔天立馬帶著孩子們又回到桃園機場,這回不到機場搭飛機,而是參加諾富特飯店推出,暑假限定【夏日歷險記】,而這回不只是孩子們的暑假,就連一年搭飛機60趟的Choyce,總是好奇著機艙裡的駕駛員工作,一直到親身坐在駕駛艙那份感動,也對自己終於一圓畢生夢想,全身起雞皮疙瘩簡直太開心啦!

IMG_5068.jpg 

位於桃園機場,不只有一航與二航,更有華航園區內的NOVOTEL諾富特飯店,為了孩子們設計了一位難求的【夏日歷險記】,Choyce與孩子們獲邀提前參加營隊,並將親身經歷分享介紹給,對航空領域帶有憧憬的大小朋友們。整套三天兩夜的行程很有趣,特別設計給親子大小朋友們一起參與,共同創造親子難忘回憶。

夏日歷險記   

搭乘過飛機的人不在少數,但你知道嗎?

空服人員與乘客安全帶設計不同,原因是?

IMG_5004.jpg

原來是空姐座位必須面對乘客,目的是為了掌握乘客:有無按照機長航空安全指示,是否端坐在座位上並將安全帶繫緊。

倘若在氣流不穩定時,擅自打開安全帶起身行走,或者打開頭頂上行李艙提取私人物品,

很有可能發生人員傷亡與行李物品砸傷人意外。

但,必須面對乘客的空服人員,相對的要坐在對抗飛機行徑方向,身體也要承擔更多風險,安全帶設計也與一般乘客不同喔!

(真的要向空服人員致上最高敬意啊!

IMG_5007.jpg  

平常不對外開放的華航園區,這回特別為了夏日歷險記的大小朋友們敞開大門,在退役空姐導覽員的指示下,我們一起探索華航園區,也對航空這塊神秘領域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

空服人員與機師們,需要定期回訓,不斷練習倘若發生緊急狀態時,應該如何指示乘客逃生,務求在每個步驟操作流暢,空服人員們接受訓練,才能在緊急狀態時沈穩引導所有人不慌不忙,降低災難發生時的損害。

換句話來說,空服人員與機師們,每回執勤都掌握上百條性命,也是極高壓力與風險的行業呢!

IMG_5074.jpg 

前一天才剛從札幌新千歲空港,搭乘華航B747-800返回台灣,這回又搭坐舊式商務艙,深深感覺到科技進步帶來的好處。

新式商務艙座椅全為電動裝置,飛機起飛後可設定躺平模式,Choyce全程睡回台灣得安穩舒適,讓人念念不忘啊!

(好運被升等的機會一年才一兩次呢!

IMG_5084.jpg

緊急逃生時,不能攜帶個人物品,鞋子也要脫下,順著逃生梯循序漸進往下走,並且安靜等候救援,

每次上飛機時的逃生影片,大家都要認真觀賞喔!

IMG_5086.jpg 

尤其在海上緊急迫降時,機艙會彈出逃生梯,並且由最後離開的空服人員們操作,將逃生梯解開變成救命橡皮艇,

在海上漂流也能多爭取一些救命機會。

(空服人員們真的是賣命一族啊!

IMG_5090.jpg 

IMG_5099.jpg

飛機上的救生衣,請依序扣好每個環節,大人先把自己穿好,再協助幼兒進行救生衣穿著。

若是無法自動充氣,請口含吹嘴自行吹氣。

IMG_5098.jpg   

接下來就是夏日歷險記的高潮了!

前往模擬機一圓駕駛夢啦!

這天非常幸運,巧遇華航正機長回園區受訓,由現役機長親自解說操作,在一旁聽講的子鈞很快就掌握要領,而拍攝的Choyce也終於一圓少女夢(開心極了!

IMG_5107.jpg

長程線與短程線操作不同,

飛機機構差距甚大,機長們需要經常接受回訓,以確保緊急狀態時的應變能力。

更要保持自身身體狀態為最佳狀況,才能在高壓狀態下保障全機人員的安危。

航空領域的風險,遠超過你我所能想像。

IMG_5114.jpg

子喬在這次模擬飛行中,感受與以前職業體驗遊戲不同氣氛,

對往後搭乘飛機也更有感,更懂得珍惜身旁所有為航空安全努力的每一位專家。

IMG_5118.jpg

工程師也來現場教學,讓參加夏日歷險記的孩子們獲得更多飛航資訊,

這些飛行機密,往往要花上數萬元才能進到這裡來一圓飛行夢,

只有NOVOTEL諾富特飯店推出,暑假限定【夏日歷險記】的大小朋友們真的獲得許多知識,也對航空界每一位人員獻上最高敬意。

IMG_5126.jpg IMG_5139.jpg

曾經在網路欣賞華航最新大藍鯨飛機的組裝影片,親眼在華航園區看到大藍鯨模型,總讓人特別驚喜呢!

IMG_5150.jpg

參加NOVOTEL諾富特飯店推出『夏日歷險記』的孩子們,可獲得一架1:250,B747-400模型機,

孩子們樂得合不攏嘴,

想必經過這半天的華航園區洗禮,孩子們對於飛行途中的經歷又更多了一層認識。

IMG_5157.jpg

看看子鈞與子喬,經過工程師指導練習後的駕駛,旅行世界超過350天,孩子們的航空經歷又刷新紀錄。

 

華航園區內還有一航空博物館,Choyce另文再寫,

搶先要寫這篇是要趕緊告訴大家:NOVOTEL諾富特暑假限定【夏日歷險記】,夏令營快要額滿啦!

想帶孩子們一起探索空中奧秘,爸爸媽媽們要趕緊報名啊!

更多夏日歷險記細節,請參考諾富特官網說明:http://www.novoteltaipeiairport.com/tw/newsD.asp?pk=547

『夏日歷險記』升等行政套房,喜歡看飛機起降的朋友絕對會捨不得睡覺啊!

華航園區欣賞飛機起降,就從NOVOTEL諾富特飯店房間眺望(縮時攝影 開房間文 

拉拉山輕旅行 天籟原民歌聲與原民舞蹈 來去部落享受美食與美景@NOVOTEL諾富特『夏日歷險記』 

IMG_5159.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