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湖遊船 復古紅酒船眺望自然美麗畫布 滋賀縣觀光 琵琶湖八景

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竟然有個滋賀縣,其中六分之一的行政地區,被琵琶湖佔據,湖面周圍總長241公里,鄰近京都,靜岡等地,西元八百多年時日本人就已經量測出琵琶湖周圍的形狀,當時天智天皇命名為:琵琶湖(一千多年前科技之進步,讓人難以想像),當時人們就利用水路運輸物資,進行交易買賣,繁榮興盛的港灣城市,也帶來生活便利與進步。

直到21世紀的現代,琵琶湖不只是維持生計,可運輸可釣魚養殖的生命來源,更是現代人降壓減憂的休閒好去處,不論是琵琶湖馬拉松,泳渡,遊船,任何人都能垂竿釣魚,騎腳踏車遊湖,甚至,住在湖邊飯店中,遠望琵琶湖,就是放空與思考的最佳身心平衡法。

IMG_3503.jpg IMG_3711.jpg 

琵琶湖遊船全景影片

Choyce初來乍到,在琵琶湖畔大津王子飯店停留兩個晚上,清晨可從飯店窗戶欣賞破曉,更洽租王子飯店腳踏車遊湖,搭乘仿歐式復古紅酒船遊湖,更登上纜車從高處眺望琵琶湖,

距京都車站十分鐘 關西住宿推薦 琵琶湖大津王子飯店 開房間文 12歲以下免費同住!Lake BIWA OTSU Prince Hotel 

滋賀大津 琵琶湖畔 腳踏車青春放送 搭乘JR西日本+台灣虎航 暢遊關西地區 

第一次造訪滋賀也第一次親近琵琶湖,被那片靜謐深深地震撼了。

IMG_5528.jpg 

五百多間客房,全室每房間都面琵琶湖景,每面玻璃都靜靜反射著琵琶湖上的漣漪,也是老天爺創作的畫布,

時而多雲,時而天晴,有時心情不好陰沈,更多的時候是碧海藍天的迷人笑容,

靜靜佇立在琵琶湖畔的大津王子飯店,不搶功也不破壞琵琶湖景,反而以現代摩登角色烘托著,源源不絕供應琵琶湖畔數百萬人生計的琵琶湖。

IMG_5521.jpg

從王子飯店往琵琶湖走去,一天僅有一班,參考歐洲紅酒船打造,上下兩層復古造型船已在湖邊等候,

接受團體預約包場,或者直接在王子飯店櫃檯洽詢開航時間,可容納四十人同時登船遊湖,這典雅造型的美麗船身更添琵琶湖的浪漫風光。

IMG_5523.jpg  

船艙內設有座席,沈穩色調,華而不麗的佈置,精巧碎花布桌墊,入船內就讓人感覺放鬆。

若是包船請外燴舉行派對,甚至在琵琶湖煙火大會時遊船,一定是最頂級視覺與心靈饗宴。

IMG_5525.jpg  

看似冷酷的老船長,很想參與我們得話題,其實他是熱血男子啊。

靜靜守候著這艘船,跟船一起越陳越香的韻味,都寫在臉上的皺紋裡。

IMG_5531.jpg

船艙底下舒適,船艙頂又是另外一片風光,

360度環景,從哪個角度看琵琶湖都是美不勝收,

滋賀縣把琵琶湖列為重要資產,禁止過度撈捕,也大規模復育原生種動物植物,曾經發生過外來種繁殖過剩,導致原生種急速減少的慘劇,滋賀縣明文禁止流放外來種動物。更砸下大錢淨化水源,也對琵琶湖周邊商業活動,飯店設施等規定嚴格,能在琵琶湖畔第一景觀設置住宿場所,肯定要經過層層關卡。

IMG_5532.jpg

琵琶湖八景[wiki維基百科] 1945年6月開放民眾遴選出最美麗的觀賞視角並名列為『琵琶湖八景』

暁霧 – 海津大崎の岩礁(高島市)

涼風 – 雄松崎の白汀(大津市)

煙雨 – 比叡の樹林(大津市)

夕陽 – 瀬田・石山の清流(大津市)

新雪 – 賤ヶ岳の大観(長浜市)

深緑 – 竹生島の沈影(長浜市)

月明 – 彦根の古城(彦根市)- 彦根八景でも選定されている。

春色 – 安土・八幡の水郷(近江八幡市)

對Choyce來說,最美的琵琶湖景色,從大津王子飯店32樓往下眺望都是畫,每一分秒都不同,但每一分秒都精彩。

IMG_3501.jpg  

搭船遊湖不會原地折返,反而穿過多座橋樑來到湖的另外一端:石山寺,

當地人信仰中心也是觀光勝地。

IMG_5538.jpg

時間緊迫但還是抓時間,衝滋賀縣郵局採購當地限定明信片。

IMG_5539.jpg

住宿琵琶湖大津王子飯店,徒步就能搭乘琵琶湖遊船,更能以便宜價格租借腳踏車遊湖(一小時200円,全天500円)

更適合推薦給親子家庭的理由,琵琶湖大津王子飯店對12歲以下幼童免收住宿費,

4歲~12歲享用早餐付費1400円

IMG_5497.jpg 

從桃園機場搭乘『台灣虎航』直飛關西空港或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換搭鐵路很快就能抵達滋賀縣大津車站,距離京都電車車程只要十分鐘,就能從人山人海的京都轉換到寬闊湖景的琵琶湖囉!

琵琶湖大津王子飯店中文官網:http://www.princehotels.com/otsu/zh-tw/

agoda中文訂房:https://www.agoda.com/zh-tw/lake-biwa-otsu-prince-hotel/hotel/kyoto-jp.html?cid=1457485 

琵琶湖大津王子大飯店

520-8520 滋賀縣大津市Niono濱4-7-7 日本  滋賀縣  

Tel: 81-(0)77-521-1111

日本人超夯拍照親子景點 夢幻年輪蛋糕 La Collina 『Club Harie』 たねや 滋賀縣代表美食 『ラ コリーナ近江八幡』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