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抹茶刨冰 抹茶雙倍享受 和cafe 雷門晴空塔必逛 淺草茶藏 浅草 茶蔵 山梨縣八之岳

外國人,不,甚至是日本其他縣市訪客,造訪東京必訪地點,就是淺草與日本最高建築地標:晴空塔。IMG_2944.jpg

位於淺草商店街中,藏有5個日本歌舞伎中有名的盜賊軍團「白浪五人男」的人偶塑像。這是盜賊首領「日本駄衛門」,參上!

IMG_6741.jpg

在這個超人氣景點旁,就有一間很有日本特色的咖啡店,吸引Choyce入內一探究竟,這裡賣些什麼?      

IMG_6682.jpg  

不得了,原來是日本少數僅存的山梨縣八之岳天然冰(採用傳統製冰技術作成刨冰),天然冰與其他工廠冰不一樣,細緻又耐久,不容易融化特色,也變成高價難入手的夢幻冰品,

想要品嚐天然冰,可要到高級料亭才有機會遇到,而超人氣觀光勝地雷門商店街旁,居然就有山梨縣來的天然冰,而且還作成刨冰,可真是讓人意外呢!

定睛仔細一看,店內裝潢也很特別,多國語言看板也說明這裡確實是外國旅客經常造訪知名景點。

IMG_6684.jpg

等候天然冰的同時,環顧一下店內四周,那些小巧可愛的日本特色商品,也讓人愛不釋手啊!

靜岡茶包裝真是小巧可愛。淺草茶藏大量採用靜岡抹茶,製作抹茶拿鐵與抹茶天然冰,產地來源講究,也讓人安心入內享用。

IMG_6685.jpg  IMG_6687.jpg 

把日本特色剪影變成茶包,把黑貓也變成茶包,讓人不買會覺得遺憾啊!

IMG_6689.jpg

該店的招牌甜點之一:抹茶霜淇淋,其實點餐就能進入淺草茶藏內慢慢享用,可不要帶著冰淇淋邊走邊吃喔。

IMG_6688.jpg 

店內灑落明快的空間,裝飾著日本特色佈置,原來淺草茶藏老闆也是隔壁日本雜貨經營者,難怪店內採用各種浮世繪,紙傘,掛畫等佈置得溫馨動人,逛街逛累了就來淺草茶藏喝杯咖啡或來一支冰淇淋,休息一下再出發。

 IMG_6690.jpg

好讓人懷念的傳統刨冰機,也是日本夏天的經典特色。

但淺草茶藏不只夏天賣冰,全年一整年都可供應抹茶刨冰與抹茶霜淇淋,越冷越要吃冰,也是日本人消除室內密閉難受的暑氣秘方。

IMG_6691.jpg

倘若多人一同造訪,店內還有小房間,圍著方桌享用點心,交流情誼得代價,免費。

只要來客都有點餐即可(可千萬不要一群人只點一支冰淇淋,就大方佔用許多時間空間喔!

IMG_6692.jpg

店內女孩們靦腆可愛,但又手腳俐落的招呼與做餐,有條不紊的出餐,很快就拿到餐點。

IMG_6693.jpg

說實話,你曾看過灑上抹茶粉的霜淇淋嗎?

淺草茶藏大手筆地,把靜岡名牌抹茶灑在抹茶霜淇淋上頭,更添霜淇淋美味,霜淇淋的甜美,與抹茶的苦澀巧妙結合,不用泡茶,從冰淇淋中就能直接感受抹茶療癒人心的力量。

IMG_6696.jpg  IMG_6698.jpg

熱抹茶拿鐵也是人氣商品,一口熱抹茶,一口抹茶冰淇淋,也是淺草茶藏特色之一。

IMG_6700.jpg

但最讓期待著,還是抹茶刨冰啊!

採用八之岳天然冰製作的刨冰,果然厲害了啊!

冰淇淋上桌引起眾人拍照,連拍了十分鐘都還能維持原樣,天然冰果然名不虛傳。

IMG_6705.jpg

你一定跟我一樣好奇:刨冰為何要加上吸管與湯匙?

其實自然冰取得來源不易,若是融化了就不吃,可惜了從山頂上運下來的自然冰!

那就插上吸管,把最後剩下的每一滴自然冰都放在肚子裡,

也是淺草茶藏的創新主意呢!

IMG_6708.jpg  

瞧朋友笑得甜滋滋,恢復體力後才能繼續東京探險小旅行啊!

IMG_6715.jpg

心滿意足把每一滴自然冰都吃光殆盡,可別急著離開啊!

淺草茶藏旁還有日雜專賣店。以及日本代表點心:花梨糖。

IMG_6718.jpg

日本風呂敷正夯,各種精緻有趣使用法,拿來當包包也超可愛,

 IMG_6720.jpg IMG_6721.jpg

花梨糖也是招牌商品,

外頭不同包裝紙,也是收藏日本文化的好目標

IMG_6725.jpg IMG_6728.jpg

淺草雷門旁,可直接欣賞整個東京晴空塔的傳法院通,超人氣日本和食舖子,日本雜貨,還有淺草茶藏的美味冰品,也為淺草觀光更添有趣元素呢!

浅草 茶蔵:https://tabelog.com/tw/tokyo/A1311/A131102/13190393/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 2-2-2

交通方式

地下鉄銀座線・東武晴空塔線 浅草駅から徒歩3分

距离淺草 269 米

營業時間

10:00~18:30(最後點餐時間18:00)

提供午餐, 星期天照常營業

定期休假日

無休

IMG_6730.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