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親子小旅行 住宿推薦:葉宿文旅 by Pika小編

pika小編在月中去花蓮三天兩夜行程,其中一晚誤打誤撞選到了一間,由老舊宿舍改造的精品旅店─葉宿文旅,特別開房間介紹給不能出國的媽媽寶寶們,台灣也有品質不錯的民宿可以帶孩子一同造訪喔!

這棟老建築本來是一棟廢棄超過35年的老宿舍、舊穀倉,經過台灣多位藝術家與設計師集思廣益將這棟老建築賦予新的靈魂,將部分老屋原有的舊鐵皮、檜木,重新製成為家具。十二間風格不同的客房有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技藝創新再造,也有趣味互動的裝置藝術,更有新銳設計師的各種創意發想等,不僅感受到重新裝潢的用心,也依然保留舊有的美好。 

IMG_6689.jpg IMG_6691.jpg

 

這次住的是一間四人房,一進玄關打開門就令人感到驚艷,超大的浴室還附有一個砌石浴缸,有提供浴鹽可以泡澡,淋浴間水柱也夠強,完全可洗滌一天旅程的疲憊;客房內放置復古皮沙發,各個小角落有不同的藝術裝飾品,加大的雙人床睡起來很舒適;不同於一般飯店燈光偏暗,葉宿客房的光線充足,與櫃檯通話還是利用對講機非常有創意!

 

IMG_6675.jpg IMG_6677.jpg

 

IMG_6680.jpg 

 

早餐也很用心,根據季節食材做變化,上個月提供在地花蓮排隊美食,這個月則是當地當令有機食材,烹煮成清淡美味的早餐,有蔬菜清湯、饅頭、地瓜、蛋、鹹粥與有機豆漿,吃不夠還可續碗,與一般飯店的buffet早餐與眾不同。翔翔一早從客房走到餐廳,有一塊石子路空地,在那裏連撿個石子都玩得不亦樂乎。餐廳更是處處充滿品味,除了一台復古老爺車讓小孩驚喜連連,每張餐桌都有它的故事與花藝作品,連紙做的手足球檯都充滿文創氣息。

 

IMG_6715.jpg

IMG_6713.jpg IMG_6709.jpg

 

葉宿文旅的各個角落都可看到文創,不時也舉辦市集或節日活動,check-in的晚上還巧遇鋼琴音樂會,微涼的夜晚搭配美妙琴聲真是超特別的住宿經驗。這次入住因為是12月還讓人感受到濃濃的耶誕氣氛,寫小卡片還可以換取小餅乾小糖果,小朋友超開心呢!

 

IMG_6710.jpg IMG_6698.jpg IMG_6699.jpg 

葉宿文旅:http://www.theleafinn.com/

 

#pika小編私心住宿口袋名單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