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創產業在中國 青島涵碧樓莊園會 置身在文化饗宴中的心靈旅宿 跨年霾最佳解法

在霧霾嚴重侵襲的中國大陸,富人們爭相走避前往空氣良好的度假地點,被暱稱為東方馬爾地夫,青島這個先進城市被評選為最佳『跨年霾』解法,理由是短程又輕鬆(距離北京只要80分鐘航程)尤其是新興開發的黃島區,2011年膠州灣大橋與海底隧道完工後,青島黃島區這片青島最後淨土才逐漸被度假型酒店開發,從北京搭乘高鐵不到五小時就能抵達青島,更是北京親子家庭最佳選擇。

IMG_0945.jpg 

2014年備受矚目中順利開業,大陸人人耳語:台灣來的文創旅店:青島涵碧樓,擁有台灣溫暖親切的血統,更保有台灣涵碧樓優質服務,更讓人津津樂道的:台灣料理,再再都吸引著青島人與北京上海等各地人士前來一訪。IMG_1350.jpg  

當Choyce從北京搭飛機穿過層層霧霾,又搭車穿越膠州灣跨海大橋,不只在青島涵碧樓發現台灣血台灣魂,更驚豔著:澳洲建築設計名人,巧妙融合中日文化背景也重新定義:心靈度假饗宴。

與其他大陸慣常設計入門就是奢華大廳不同,青島涵碧樓把酒店正中間留白,只把日本枯山水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IMG_0983.jpg 

入夜後涵碧樓處處點上燭光,在建築大師Kerry Hill精心設計,搭配國際間最擅長把玩燈光手法的Nathan Thompson採用建築與燈光協調的光彩明暗反差等手法,在涵碧樓內漫步,從早到晚,從自然光到燭光,綽約搖曳生姿更襯托涵碧樓主體設計感,也成功營造最佳身心放鬆的度假地點。

IMG_1255.jpg IMG_1284.jpg 

位於電梯旁大大儒字,居然使用1888顆毛筆頭拼字而成,更遑論著梯廳間陳列著各樣明清時代遺留下來的歷史文物。

 

IMG_1291.jpg  

介紹飯店設備之前,先來開房間瞧一瞧,全館160間房間格局配置皆相同,唯一分別為兩張小床(twin)或者是一張大床(double)。

房間室內坪數100平米,換算31坪左右,方正格局中又不失生活機能,更重要的,160間客房通通都是海景房,可眺望青島或者黃島。

既然是走高端路線,涵碧樓寢具當然採用最高規格,而室內佈置大氣又充滿文學氣質。

IMG_1330.jpg

IMG_0943.jpg 

清晨陽光灑落,傍晚落日餘暉,在房間裡就只想靜靜的待著,放空著,

若你正在尋找與內心對話最佳地點,其實真的不用氣喘吁吁上山下海,而是坐在窗邊靜聽海聲風聲與自己的心跳聲。

 

 IMG_1343.jpg  

每一間房都是海景房,也都擁有不受打擾的陽台,歇腳沙發在兩側,正中間還有小桌可悠哉砌一壺台灣烏龍茶,

下方無邊際泳池與海灣沙灘,則是夏天最受歡迎的遊戲場所。

IMG_0908.jpg 

IMG_0914.jpg

IMG_0934.jpg     

房間內配色沈穩大方,不過多奢華裝飾,也不譁眾取寵。

 IMG_0905.jpg IMG_0907.jpg   

房間內設有大書桌與接待客廳,中間則是可活動大屏幕電視作為隔間,寢床與接待空間自然劃分,

IMG_0915.jpg 

Choyce最喜歡的,果然還是大理石浴缸,天天都要放滿水,加入些許沐浴鹽,泡了澡以後才能真正放鬆啊!

IMG_0918.jpg

大衣櫃大試衣間,室內與室外使用的拖鞋與浴袍,隨時打電話到櫃台都能及時補充飲水。

IMG_0919.jpg

備品也時時補充,濾泡式咖啡與各種茶包等,只怕你不喝不怕你喝不夠。

  IMG_0949.jpg

房間內基本配備,各種大大小小的酒杯與水杯

IMG_0950.jpg IMG_0951.jpg

也細心在房間每個角落擺上礦泉水,即使連刷牙處都佈置兩瓶水以供使用。

IMG_0958.jpg

涵碧樓品牌沐浴用品也不含糊,

IMG_0959.jpg

淋浴空間簡約大方,洗浴時還能眺望中間竹林庭院(當然充分保有隱私

另外一間廁所也基本配備了免治馬桶,讓旅人在度假時全然放鬆。

IMG_0962.jpg 

Choyce在青島涵碧樓停留兩個晚上,也趁機參觀范冰冰也下單購買的涵碧樓莊園(獨棟住宅)另文介紹

心中受到許多衝擊:大陸人的生活水準遠高於我們所想像,甚至連度假品質都大大追過台灣,

房價也在合理範圍(淡季住宿一晚約1700rmb),這些住宿過青島涵碧樓並且對台灣懷抱著好感的人們,真正踏上台灣又會是什麼想法呢?

IMG_1359.jpg

涵碧樓莊園另文介紹,美味台灣料理與中國料理也要另外撰文分享。

IMG_1364.jpg IMG_1365.jpg  

青島涵碧樓正門口設置各種古樂器,定期舉行古樂迎賓,也讓來訪外賓嘖嘖稱奇。

台灣人如Choyce來訪大大驚奇,真正走一趟才發覺旅行醍醐味,原來隱身在這麼多小細節中。

IMG_0968.jpg  

青島涵碧樓官方網頁:http://qd.thelalu.com/cn/About

山东省青岛市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九龙山路277号

订房专线+86-532-66995678

酒店代表号+86-532-83166666

台灣直飛青島(華航)只要兩個多小時,也可提前預約酒店機場接送服務。

  • 地址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