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車站美食報報 拉麵街更上層樓 給你真正道地京都味 榮壽庵 西京燒(中午套餐價大推

來京都旅行,幾乎是外國人甚至日本各地人們一生一次的目標,可是,來京都吃什麼美食?你有沒有先做功課?

日本京都在地朋友說要帶我造訪真正『京料理レストラン栄寿庵(我心裡還有點心驚驚:會不會高不可攀?

沒想到來到京都車站拐了彎,來到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樓上11樓(穿過10樓拉麵小路)一出電梯就來到濃濃京都風情的美食樓層,其中『榮壽庵』也是超人氣美食餐廳,幸好我們11點就到餐廳卡位,免排隊等候順利入內享用午間套餐。

IMG_0537

被日本旅色列入推薦餐廳,京都榮壽庵來自京都70年老牌溫泉旅館『京湯元 ハトヤ瑞鳳閣』真正道地京都傳統風味,尤其推薦中午造訪,可享用特惠價格套餐,品質優良又能讓你深度體驗京都料理精髓。

IMG_0542

十一點一到,早就有熟客入內等後用餐,幸好我來得早,搶得到窗邊最佳座位,可一邊眺望京都車站繁忙的交通網絡,一邊享受京都料理美食。

IMG_0543

等待點餐前,先享用榮壽庵原創的茶杯與餐具,番茶可靜心洗滌一身繁忙,調整最佳狀態等候料理上桌。

IMG_0548

說到京料理,幾乎可謂為日本『和食』的標準。

以京都豆腐製作的湯波,京都味增醃製燒烤的西京燒,帶著濃郁口感茶碗蒸,還有京野菜冷盤,搭配奈良漬與京漬物開胃,畫龍點睛的,絕對是熱騰騰的京都米飯添上美味生雞蛋,最後以濃郁的京都紅味增湯做為結尾。

這樣一套西京燒,從1800円~2200円(生雞蛋,山藥泥另外單點,根據主餐選擇不同,價位也有所差別)

以傳統京料理價格來看,點線面俱到,一盤享盡京都最道地好味道,這價格不可不謂經濟實惠  。

IMG_0555

Choyce在日本各地都曾品嚐過西京燒,但還是來京都才吃得到最佳風味,

醃漬得恰到好處,炙燒得火侯趨近完美,輕輕筷子一撥就可夾上筷子,送入口中那油脂瞬間化開,西京燒溫柔風味讓人允指難忘。

IMG_0559

生雞蛋搭配京都美味米飯,根本就是黯然銷魂代表作,

IMG_0561

記得淋上生雞蛋拌飯專用醬油,恰到好處的鹹甜風味更富有京都風格。

IMG_0564

若是你想來點養身題材,山藥泥健胃,最適合大魚大肉飲食生活不正常的現代人,加在生雞蛋拌飯上一起享用,根本就是米其林都無法評價的日本傳統美食。

IMG_0567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京都傳統西京燒,以京都味增溫柔醃製,恰到好處的熟成後才以慢火燒烤,魚身富含油脂,竟被味增轉化為層次更上層樓的好滋味。

IMG_0569

而那京都風味的茶碗蒸,裡頭藏著京都小秘密『湯波』,讓蒸蛋柔嫩還富有口感,不知不覺吃光了感覺好惆悵。

IMG_0573

山藥泥裡也藏有湯波(生豆皮),搭配芝麻養生更加成,品嚐京料理也能兼顧身體健康平衡,也是京都生活最重要的環節。

IMG_0574

朋友選擇少見的西京燒烤雞肉,

同樣也成功地讓雞肉本身富含的油脂,經過西京味增熟成後,讓雞肉更軟嫩更順口,油脂變身甜美元素,讓用餐更享受。

IMG_0576

那恰到好處的焦糖化,就是西京味增存在的證明。

IMG_0577

初來乍到京都,就從京都車站開始,一起感受四季皆美的京都風情。

IMG_0582

京料理榮壽庵,位於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11樓,〈11F美食街〉 11:00 a.m.~10:00 p.m.

レストラン栄寿庵 很受歡迎,建議早點安排用餐時段,或者錯開尖峰用餐時間

榮壽庵本店就在京都車站旁五分鐘,米其林推薦旅宿裡,但在京都車站11樓裡的榮壽庵餐點內容不同,如果你時間有限,在京都車站 伊勢丹百貨樓上十一樓即可享用京料理。

『京湯元ハトヤ瑞鳳閣』:http://www.kyoto-hatoya.jp/

電話:075-361-8108

地址:〒600-8234 京都市下京区西洞院通塩小路下ル南不動堂町802番地

京都車站旁走路五分鐘,位於京都中央郵便局旁,Bic Camera旁,搭乘新幹線直達京都車站,或者關西空港搭乘特急電車直達京都車站,下車走路穿過京都中央郵便局即可抵達飯店。

電車來訪

  • JR京都駅下車、烏丸中央口或西口(南北自由通路側)徒歩約5分
  • 地下鉄烏丸線京都駅下車、中央出口徒歩約7分
  • 近鉄京都駅下車、近鉄中央口往南北自由通路徒歩約5分
  • 京都駅烏丸口巴士交通中心徒歩約5分

開車來訪

  • 名神高速道路「京都南インター」より国道1号線経由で約15分
  • 名神高速道路「京都東インター」より国道1号線経由で約25分
  • 阪神高速道路8号京都線「上鳥羽インター」より約15分

 

IMG_0538 IMG_0539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