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為餐桌菜色輕鬆升級 櫛瓜花搭配台灣製造安記鮑魚 即開即食 干貝,麻辣,經典紅燒風味

收到小媳婦來信:每逢過節家裡收到鮑魚禮盒,因為不懂料理而放到過期,想問Choyce有什麼建議?

當然是建議大家:把鮑魚禮盒送過來給我料理啊!(摸肚大笑

這回來開箱:香港銷量第一,台灣製造『安記鮑魚』看Choyce怎麼好好利用現成的鮑魚罐頭製作美味又豪華的料理。

母親節料理表達心意,就靠安記鮑魚了!!

母親節料理表達心意,就靠安記鮑魚了!!

美國很容易買得到:大華99,168超市、WEEE 和德成行等亞洲超市均可買到,

或瀏覽太子行網站查詢:https://bit.ly/3jzfjiy

IMG_9751

第一道鮑魚料理,採用廣東人祝壽用的伊麵,最適合親手做一道母親節料理,或者為長輩生日的祝壽美食。

『鮑魚伊麵蛋糕』

這份中式材料組合的『蛋糕』最適合長輩了,比油膩蛋糕更討喜,熬煮得鮮嫩入味的鮑魚也很適合牙口不好的長輩,大份量的青菜更為長輩添壽又健康。

準備材料:安記鮑魚罐頭(即開即食,就連醬汁一滴都不會浪費)祝壽伊麵一份,鮮蝦數尾(去殼去腸泥)燙青菜隨喜。

做法拆解:先燒一鍋熱水,加點薑片米酒與鹽巴,把伊麵燙軟了,也把青江菜燙熟。另外起鍋把鮮蝦炒熟,放入煮過的伊麵並倒入鮑魚醬汁,隨後層層疊疊的依序鋪上青江菜,伊麵,鮮蝦與鮑魚,加上一點排列巧思,就是最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享用的中式千層料理。

IMG_9736

母親節吃花『櫛瓜花鮑魚』

第二道料理,Choyce特別準備可食用櫛瓜花,或者也可使用台灣常見的絲瓜花或者南瓜花,可食用的大朵花房最適合填餡做菜,最後再點綴上安記鮑魚醬汁與鮮嫩入味的鮑魚,台灣製造的美味鮑魚讓功夫菜更加分。

這是一道人見人愛的宴客菜,媽媽一定會喜歡:櫛瓜花佐麻辣鮑魚(也有干貝與經典紅燒等多種口味)

準備材料:絲瓜花或櫛瓜花8朵,

IMG_9697

肉餡材料:七三比的豬絞肉250克,蒜泥與薑泥各一大匙,米酒一大匙,鹽巴與胡椒酌量,加入切碎的羊蹄甲或者大頭菜更添口感,將肉餡混合均勻後,分別填入花朵中。

天婦羅粉漿:麵粉:水=1:1,加入一顆雞蛋,少許泡打粉混合均勻,冰鎮備用。

料理順序:將櫛瓜花裹粉漿,入油鍋炸至熟(建議炸過後,用氣炸烤箱逼出多餘油脂,更健康。起鍋後依序點綴上安記鮑魚罐頭醬汁,擺上台灣製造的美味鮑魚,就是最受歡迎的宴客菜。

IMG_9732

就連Choyce做菜時,也寧可選用熬煮入味的安記鮑魚,比起新鮮鮑魚要熬煮好幾個小時,已經煮好的鮑魚連醬汁一起充分利用,才真的省時省事。

IMG_9725

不管是過年過節送禮,或者長輩生日,甚至是家庭宴客,只要有這一秘密武器,不管是誰都會開心的啦!

母親節料理表達心意,就靠安記鮑魚了!!

美國很容易買得到:大華99,168超市、WEEE、和德成行等亞洲超市均可買到或瀏覽太子行網站:https://bit.ly/3jzfjiy

IMG_9692

安記鮑魚罐頭開罐即食,不管用什麼材料,即使是家常料理都能因為台灣生產製造,香港銷量第一的安記鮑魚大變身。

IMG_969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