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無人嵐山竹林之道 野宮神社 無人狂自拍很可以 黑木鳥居 源氏物語

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的京都嵐山,沒有萬頭鑽動,只有幽靜恬淡與美好,只有住在嵐山一夜,趁早出門才能獨享這片竹林之道。

這一趟京都溫泉之旅,大大洗刷了我對京都擁擠印象,更又一次深深愛上京都美景。

IMG_8320

走在廣受歡迎的竹林小徑裡,少了喧囂人潮,終於可以好好參觀竹林裡的野宮神社。

伊勢神宮是日本神明大總管,在伊勢神宮中服侍神明的內親王,上任前必須前來野宮神社潔齋(淨身修行)如今野宮神社恭奉三個神明:中間是天照大神,左右分別是愛神,弁財天神。

歷代天皇均要遣送未婚皇女進入伊勢神宮服務,被選中的皇女,必須先在皇居內初齋院潔齋一年,爾後移送到京都嵐山野宮神社潔齋三年,完成每一段潔齋修行後,才會由大隊人馬組隊,將內親王一路送到位於三重的伊勢神宮裡。

齋宮習俗一直到十四世紀後半(北朝時代)才廢止。

野宮神社傳說在源氏物語中以歌謠,詩詞方式傳唱後代,現今的黑木鳥居與小柴垣依然展現著源氏物語風光。

日本最特別的黑木鳥居,其實也是日本鳥居的原型,每三年更換一次,連著樹皮只經過防腐防潮處理的黑木鳥居,也是京都重要文化財之一。

IMG_8325

恭奉著天照大神的主殿前,所使用的注連繩也與其他神宮不同(注連繩:人與神的界線)

IMG_8326

據說專司愛情姻緣,人人來到野宮神社都要祈求好人緣。

IMG_8327 IMG_8328

弁財天則是專管財運,經營公司者也要前來一訪喔。

IMG_8329 IMG_8330

對於外國人來說,走訪日本神社多了一點觀摩景仰與學習,在神社內每個儀式都講究古法,按照時節舉行不同祭典,日本人對文化傳承的執著,讓外國人深感佩服。

清晨的野宮神社,多的是住在嵐山溫泉的外國旅客,趁著觀光客湧入前,好好感受這一份日本獨有的美麗人文風光。

IMG_8332

Choyce問了惠比壽人力車小哥:你覺得嵐山最美的季節是哪時候?

小哥毫不遲疑地說:每年秋天(11/15~24)就是嵐山最美的季節。整片嵐山都進入深淺不一的紅黃色世界,更添神秘感。

屆時野宮神社前這一大片樹林也變成紅黃楓葉,與一旁綠油油的竹林相印襯,一定更叫人著迷。

IMG_8333

如果是一般觀光客,也能享有不受打擾的竹林風光,

秘訣就是:搭乘嵐山惠比壽人力車,就能拐向專為人力車打造的竹林小徑。

IMG_0698

又或者,跟我一樣住在嵐山溫泉一夜,趁早六點出門,整片竹林都是我的伸展台啊!

IMG_0712 IMG_0738 IMG_0744

更多京都溫泉之旅:http://onsen-tourism.kyoto/

Choyce的京都旅行紀錄:https://choyce.tw/category/japan/kansai/kyoto/

日本關西旅遊紀錄:https://choyce.tw/category/japan/kansai/

京都嵐山觀光:https://kanko.city.kyoto.lg.jp/detail.php?InforKindCode=4&ManageCode=6000002

野宮神社:http://www.nonomiya.com/

交通方式:

JR 嵯峨嵐山駅下車

市バス/京都バス 野々宮下車

京福電車 嵐山駅下車

拝観・開館時間 9:00~17:00

見学所要時間 約20分

免費參觀

IMG_085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