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豬瘟侵台 人人有責 看完這個才不怕觸法罰款 旅客可以攜帶罐頭入境嗎?

不只牛肉豬肉, 鹿,野豬,水牛,馴鹿,斑馬,袋鼠,羚羊,美洲駝,麋鹿,駱駝,鱷魚肉你分得出來嗎?

旅客可以攜帶罐頭入境嗎? 看這篇來了解:「罐頭的檢疫條件

(旅行資訊) 台灣海關禁止入關物品,請大家看仔細囉! 海關禁止入關入境物品新規定

飛機餐帶下機也受罰?不小心荷包破洞的原因 蘋果 香蕉 米漢堡與三明治都不行

eezzzz

2019年2月3日起執行手提行李檢疫規定,從中港澳地區回台旅客,下飛機後就要先通過X光簡易,每一件手提行李都要經過掃描後才能入境。

IMG_20190206_183805

若你從中港澳以外地區入境台灣,下飛機時會拿到這張證明書,憑這張入境證明書可免除X光掃描手提行李,但如有攜帶動植物入關者,一樣也要主動申報以免受罰。

IMG_6976

問:能夠帶入台灣的肉品(魚介海鮮不算)是哪種?

除了以馬口鐵封裝的罐頭之外,其他各種如真空包,塑膠袋包裝,都不能攜入台灣(上面那張圖片以塑膠袋裝的肉乾,絕對不能帶回台灣)

依據「動物及動物產品輸入檢疫條件」第6點第3項第3款規定,來自動物傳染病疫區之動物產品禁止輸入,但符合經高溫滅菌罐製要件之動物產品除外。但不包括來自牛海綿狀腦病發生國家(地區)含有源自反芻動物成分且供飼料用之產品。

➡️ 偶蹄動物肉類、家禽肉類, 經臨場檢疫,判定屬罐頭者,非屬應施檢疫動物品目。(故旅客可以攜帶入境)

所謂罐頭:「高溫滅菌罐製」(即是否屬於罐頭)
(1)包裝之容器(如金屬、滅菌袋「Retort Pouch」、塑膠或積層複合等容器)應完全密閉。
(2)該商品經高溫處理及可常溫下保存。
(3)不可含有防腐劑。
(4)應含有適當量湯汁。

➡️ 家中毛小孩常吃的動物食品呢?

因供犬貓食用之『牛肉罐頭』有牛海綿狀腦病之疑慮,故仍屬檢疫物(走紅線通報櫃檯),如果你不確定罐頭產地是否屬於疫區,建議不要攜帶入境。(萬一走綠線免檢疫櫃檯,可能被查到會罰款)

➡️ 那到底可不可以帶罐頭回台灣?

重要:若搞不清楚什麼是罐頭,請不要攜帶!
若已經攜帶,請至檢疫櫃檯洽詢,以免受罰。(重罰20萬不是開玩笑的

總之,帶了罐頭就先走紅線申報櫃檯去檢疫,不想浪費時間就別帶了啊!

49025927_229462301306119_4139770035738509312_n

台灣堅守豬瘟最後一道防線,就是你跟我啊!

相關新聞稿>>https://ppt.cc/fvXFHx

認識非洲豬瘟懶人包>>https://ppt.cc/f1fRtx

關於檢疫各種資訊,歡迎追蹤: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旅行資訊) 台灣海關禁止入關物品,請大家看仔細囉! 海關禁止入關入境物品新規定

日本全航線清艙特價機酒及團體深度遊(超低特價機票與住宿) 不定時更新清艙晚鳥票

英語學習無國界-專業英語家教隨時隨地陪孩子跟著世界跑 (文中有上課實境影片)

愛講愛講 貼身助理 有如現代版阿拉丁 遠傳愛講專案0元起

IMG_920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