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go好玩 潮州一日小旅行 走訪130年日本建築 見證台灣民主自由遺跡 潮州必吃美食 網美打卡聖地

前幾天Choyce特別南下參與一個秘密任務,滿心期盼到現在,終於看到任務解鎖,這一刻好感動啊!(為什麼影片選愛吃鬼造型,

最新屏東潮州觀光宣傳影片出爐:http://choycetw.piee.pw/HAQ6Y

身為屏東媳婦來推薦屏東觀光,也是理所當然的!當我這日帶著包包準備出門搭高鐵,孩子們還疑惑著:潮州在哪裡?

潮州位於屏東縣中心,從高鐵左營站開車約45分鐘,搭莒光號約1小時即可抵達潮州車站。

七點多從新竹出發,搭高鐵直達左營站,從左營換搭台鐵直達潮州車站,全新潮州轉運站帶來更便捷的交通網絡,潮州車站前租腳踏車,輕輕鬆鬆潮州一日小旅行就可說走就走!

這一天Choyce走訪幾個潮州觀光重點地區,通通都在潮州中心帶附近,美食,文化,觀光體驗活動等,通通集中在潮州車站附近,真心推薦不用帶行李,只要帶著輕鬆的心情,好好探訪南國美麗鄉鎮,感受最佳台灣在地風光。

chaozhou-62

如果時間不趕,真心推薦在屏東好好玩上四天三夜,踏訪屏東東港鮪魚,恆春墾丁水上活動與國家公園,屏東縣萬巒豬腳,萬丹紅豆,東港黑鮪魚,三地門琉璃珠,小琉球麻花捲等,正好是國一女孩地理正學習最重要的部分:認識台灣,認識自己的家。

chaozhou-1

不想開車也無妨,搭乘台鐵自強號或莒光號,往台東方向出發,約一小時車程就能抵達屏東潮州車站。最新開幕的潮州轉運站就在潮州車站旁。

來潮州觀光小旅行,Choyce推薦在地人玩法與吃法,通通一網打盡可要加快腳程喔!

文化深度體驗:

  1.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30號)
  2. 屏東戲曲故事館(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58號)

大自然放鬆健行:

  1. 泗林健走步道 / 潮州綠色隧道(屏東縣潮州鎮潮州路)
  2.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屏東縣潮州鎮潮義路221-1號)
  3. 台糖南州廠 屏東縣南州鄉永安路1號

潮州美食這樣吃準沒錯:

  • 老牌大潮州春捲(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11號)
  • 阿倫冰店 潮州燒冷冰(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49號)
  • 家傳香烤玉米(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 旗魚黑輪(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187號)
  • 潮州清福號木瓜牛乳(屏東縣潮州鎮西市路33-7號)
  • 林耀輝青草茶(屏東縣潮州鎮西市路33-5號)
  • 上好佳客家炒板條(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171號)

來潮州真的會吃到撐!

chaozhou-6

潮州有許多在地美味小食:黑輪,燒冷冰,烤玉米,青草茶與炒板條等,外地人來到潮州市中心圓環處,就能把這些在地美食一網打盡。

chaozhou-20

chaozhou-41

來到三山國王廟總本社,可要好好打聲招呼喔!

chaozhou-37

chaozhou-33

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可別錯過潮州綠色隧道,推薦騎乘腳踏車最舒服自在。

chaozhou-48

chaozhou-91

潮州還有一個最適合親子造訪的好去處:林後泗林森林公園,林蔭滿佈,還有小溪河水可消暑,更有許多可愛地標,讓人不得閒玩耍其中,大嘆:潮州一天不夠玩啊!

chaozhou-76

下回來訪潮州,一定要帶著愉快的心情,好好享受屏東敦厚人情味,以及那美好自在的大自然唷!

chaozhou-104

快來追蹤:屏東go好玩,給你第一手屏東在地消息喔!

FB搜尋:屏東go好玩: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TRIP/

追蹤『潘孟安』縣長粉絲團,也能得到許多豐富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pan.menan1/

屏東的孩子最幸福,從出生就可以拿到閱讀存摺:

閱讀,從零開始 0~6歲學齡前孩童閱讀關鍵指南 屏東縣政府「寶貝寶貝探險趣」免費參加 學習育兒技巧還能認識媽媽寶寶 大家一起享受閱讀自在飛翔樂趣

更多屏東旅行紀錄:https://choyce.tw/category/taiwan/pingtung/

chaozhou-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