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青龍幫幫忙』 『虎爺幫幫忙』 妙蒜小農出版

pika小編最近收到了兩本內容非常有趣的台灣原創以中華文化元素為底的繪本:『青龍幫幫忙』『虎爺幫幫忙』,收到後與孩子共同閱讀發現翔翔非常投入喜歡這兩本繪本,常常邊閱讀邊笑得樂不可支,內容與圖畫是如此的吸引孩子,非常推薦爸爸媽媽可以一起親子共讀這兩本繪本!

 

這兩本書源頭都是因為一個國王趕走了動物才發現他需要動物的幫忙所引導出來的故事系列:

『青龍幫幫忙』是描述長久居住在海底的海龍王展開一場在陸地上的冒險,這一連串的冒險讓他才發現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大,自己好像井底之蛙似的,他錯認陸地上動物的梗(把鸚鵡認作是熱帶魚、貓熊認為是鯨魚等)更是逗得翔翔每回讀到都笑得東倒西歪!海龍王後來慢慢的跟著陸地上動物謙虛的學習、反省自己⋯於是又衍生出幫幫忙續集。

『虎爺幫幫忙』『青龍幫幫忙』的續集,老虎與貓熊因為一場比賽而成了最好的麻吉,老虎因對好友的承諾「說到要做到」,過了許多年、經歷風吹雨打日曬雨淋或別人的邀約都不為所動要保護照顧好貓熊的一家人,直到有一天⋯。翔翔還模仿書中老虎和貓熊賽前熱身運動,與他們打勾勾蓋印章,讓他了解學習到老虎對承諾的堅持。

除了書本以外,隨書另外附有與書中相關的可愛小物,包括「想像面具」,讓孩子假扮是書中的角色;一條萬用方巾就像是貓熊外出去尋找竹子背在身上的包袱巾;還有一張親子DIY老虎小尾巴,可以夾在小朋友的褲子後面變成一隻可愛的小老虎!

這兩本書都是台灣原創團隊「妙蒜小農」精心設計規劃的親子繪本,書中很多小小的趣味感覺的出來團隊非常用心觀察怎樣的故事內容怎樣的編排可以引起孩子的共鳴,讓孩子有邊讀邊玩的感覺!因為是「妙蒜小農」,收到繪本以外居然還附贈一顆蒜頭這是太有趣了,小編可以拿去炒菜了!

➡ 青龍幫幫忙 https://goo.gl/uITrEr

➡ 虎爺幫幫忙 https://goo.gl/czuptQ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