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一本關於『誠實』的故事 阿拉丁背景主題

最近Choyce在撒哈拉沙漠奔馳的打扮,讓小編想起了最近與翔翔共讀以阿拉伯為背景的繪本─迪士尼阿拉丁為主題關於「誠實」的故事


這是小編在圖書館翻閱到有關兒童品格的繪本,其實是被封面迪士尼的圖畫吸引到,裏頭的故事就跟迪士尼卡通一樣的有趣豐富,雖然只是薄薄的繪本卻相當精采。

從蘇丹國王收到一個驚喜─金色鳥籠的故事開始,衍生到猴子阿布吃了國王的香蕉、橘子,第一段的誠實故事在這揭露,故事片段還把翔翔逗得笑呵呵;茉莉公主知道小鳥不快樂的原因是因為他想要自由飛翔,於是把小鳥放生,但她剛開始不敢誠實地告訴國王,最終鼓起了勇氣說出,也聽到了翱翔於空中小鳥美妙的歌聲。


要孩子誠實有時候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翔翔也是如此,都必須慢慢地引導、鼓勵並陳述出他聽過熟悉的繪本故事才願意誠實地告知(他做的事情)。


這本繪本內容很活潑,搭配孩子熟悉的迪士尼角色並附有CD,很適合與學齡前孩子共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