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見冬味 暖冬好味道 手取川 吉田藏X 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中山店

ikki 藝奇新日本料理中山店「雪見冬味」新菜佐石川縣手取川吉田藏美酒佳釀,今冬不用飛到日本海也能感受日台美食好味道。

🌟ikki 藝奇新日本料理中山店: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8號B1

#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ikki-39

少數可單點創作日本料理 ikki藝奇中山店

看似嚴謹壓抑的日本人,只要說出這句話,你就知道他們放下束縛真心享受當下,對日本人來說,充滿魔性的『ikki』(ㄧ 氣)代表宴會氣氛達到最高潮,賓主盡歡盛況。

全台約有十多間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餐聽,少數可單點並可品嚐超高規格創作日本料理:ikki藝奇中山店,不只提供豐富滿足套餐選擇,更提供來自海內外各地頂尖食材,為台灣日本料理展開全然新鮮且大膽的美食饗宴序曲,尤其是中山店不只有套餐美食與單點創作料裡,更有日本各地美酒來搭配佳餚,美食與美酒互相幫襯更相得益彰。

ikki-59

ikki

雪見冬味VIP品酩會

Choyce也再訪久違藝奇新日本料理餐廳中山店,耳聞少數可提供單點菜色的ikki藝奇隱藏版美食,這回來訪不只品嚐冬味美食,也趁機選了幾道單點菜色搭配店內精選福壽與真澄清酒🍶,這下愛吃日本料理的孩子們,不能飛到日本也可以在台灣吃到美味新鮮還很合理價位的好選擇。

ikki-31

 

位於台北市內最多日本人出沒的中山鬧區,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中山店藏身在大樓底下,

走到地下一樓B1卻豁然開朗,另有一番日式風格佈置,簡約中帶著知性典雅和風氣質,服務人員親切接手寄放隨身行李,並引領我們入座,今晚可品嚐來自日本超熱門觀光景點『金澤』所在地『石川縣』『手取川 吉田藏』三支美酒搭配最切合時令的ikki藝奇新日本料裡。

IMG_4465

本日菜單如下列,Choyce與好友也特別點選中山店特有單點料理,搭配中山店珍藏的『真澄』「福壽」等遠從日本送到台灣來日本清酒,這一天身心靈都獲得大滿足。

IMG_4392

約每季舉行一次新菜上市美食美酒饗宴,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中山店,可是老饕們隱藏自己享用的好去處,所謂「穴場」更是不願分享以免自己品嚐不到的好地方。

ikki-30

 

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中山店,敢用最高級食材,不斷推陳出新並企圖帶來更美好味覺享宴。這回推出『雪見冬味』大量使用日台時令食材如『廣島牡蠣』『雲林黃金蜆』『龍虎斑』『吻仔魚』來搭配石川縣手取川吉田藏佳釀更顯得相得益彰,尤其適合在寒冬中帶來一股清新暖流,兼顧養生與美顏效果。

IMG_4394

大膽採用桌邊服務,在客人面前料理美味食材,ikki 藝奇新日本料理越來越追求完美的努力,同時也用合理價位提供優質服務的用心,讓人折服。

ikki-67

石川縣銘酒 手取川 吉田藏

說到『手取川』,你不能不知戰國時期知名『手取川之亂』上杉謙信與織田信長在加賀國手取川一戰,織田軍不幸遇上河川泛濫大敗,上杉軍善待織田軍美聞在歷史記上一筆。

明治3年創業,吉田酒造取用手取川名水加上石川縣好米釀造美酒,也成為當地代表夢幻名物,來到石川縣可不會錯過手取川吉田藏美酒,吉田酒造可免費試飲品酒與選購。#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4533

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中山店推出
『雪見冬味』新菜上市,先以焙煎梅酒帶走寒冷,熱熱喝梅酒,意外的爽口,山崎蒸餾所推出燒酎梅酒,

ikki-8

台灣名產地也沒放過

雲林蒜頭與黃金蜆湯揭開序曲,

冷颼颼的寒冬中,能來一碗熱呼呼的蒜頭黃金蜆湯是幸福的,尤其是雲林蒜頭帶來滿滿活力,加上黃金蜆豐富抗氧化物質與抗發炎等特性,對於經常熬夜工作與應酬的上班族來說,保肝效果良好的『蒜頭蜆湯』最是養身,才一碗就全身溫暖起來。

因應今日『雪見冬味』新菜上市,可自製御守以及體驗和服呢!(Choyce特別挑選『健康御守』保佑自己越來越健康)

ikki-61

IMG_4470

講究招牌美食處處用心的日本魂

先付是燻鮭魚番茄沙拉,

採用煙燻鮭魚與番茄製做開胃小菜,煙燻鮭魚布夏塔也能以如此愛嬌方式登場,可是我萬萬都想不到的!

Choyce自製煙燻鮭魚布夏塔食譜給大家參考:富含omega-3優質脂肪酸的煙燻鮭魚自帶鹹味,包裹著一整顆牛蕃茄,外頭淋上ikki藝奇主廚特調風味塔塔醬(蒜頭碎,檸檬汁,酸豆與蜂蜜等,少許香草調味)加上少許時蘿或者綠色香草就很美味。

令人驚訝登場的藝奇和洋版本,果然很用心呢!外觀還讓人摸不著頭緒,下著就是滿滿亮點呢!也為下一道主餐帶來嶄新氣氛。

 

ikki-63 ikki-64

廣島牡蠣正當時

炸物選用廣島正當時的美味牡蠣點綴上新鮮黑金魚子,搭配手取川吉田藏純米酒,

濃郁炸物口感以略為辛口純米酒烘托,隱隱約約芝蔴油香氣更張顯,手取川吉田藏略辛口讓炸物更美味,口感濃厚,甘甜,酒體飽滿讓口中美食更凸出,也成為佐餐最佳選擇。

 

ikki-79 ikki-81

冬天就要吃鍋啊!暖身兼養顏養身

ikki雪見冬味特別根據季節搭配食材,入冬後不只老人小孩,連我最怕皮膚乾燥搔癢難耐,又冷又乾燥是女性最討厭的季節。膠原龍骨石斑鍋尤其特別,手取川酒魂純米吟釀搭配更鮮甜。

採用龍虎斑大片鮮甜魚肉,搭配精選配料(豆腐,白菜,舞菇等)鍋底清爽魚高湯在小沙鍋上冒著蒸氣暖心更暖胃。

ikki-85

ikki-89

膠原蛋白大口吃

還有一個小機關:鮪魚龍骨上的果凍可別入鍋煮化了,滿滿膠原蛋白可是女性福音,在鍋裡清涮少許即可撈出享用,這一口可讓Choyce充滿元氣,感覺回春好幾歲呢!

IMG_4552

壓軸也很精彩

還有壓軸的吻仔魚蓋飯,美味日本米飯上奢侈鋪陳著許多炒得香氣四溢,入口飽滿扎實,也讓這一天雪見冬味美食饗宴收尾在最滿足狀態。

選用長野美酒「真澄」搭配吻仔魚蓋飯,餘韻繚繞後味更滿足。

ikki-91 ikki-92

豐盛美食的精采結尾

可別以為這就結束了。

還沒還沒,甜點還在後頭!

炭火烤日本麻糬,搭配紅豆抹茶甜湯一起品嚐,外頭冷颼颼,藝奇與這夜聚集在一起品嚐美食人們心裏暖呼呼的呢!

ikki-95

不管問哪個日本人,炭火烤麻糬,大家都會露出滿滿笑容,小時與家人相聚過新年必作搗麻糬儀式,象徵新年新的開始,在家人滿滿祝福中展開新的開始,也是非常療癒的日本家庭活動唷!

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準備黑糖醬,將烤得外皮酥脆內芯柔軟的麻糬包裹黑糖一起享用,入口大滿足是心靈美食無誤。

ikki-93

不能飛去日本的時候,來ikki藝奇中山店解日本癮

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http://www.ikki.com.tw/index.html

本文揭載菜色僅限『台北中山北店、蘆洲集賢店、台中大墩店』限定菜單。其他門店未供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8號B1
電話:02-2522-2008

ikki-37

ikki-2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