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蔬食在台北 健康蔬食新選擇 卓也小屋誠品信義店 五樓藍染課程

在台北臨時想找蔬食餐廳,Choyce的心頭好『卓也小屋誠品信義店』五樓是藍染教室,四樓則是精緻蔬食餐廳,不管是哪一個選項,都是讓心靈豐富滿足的好去處。

下回應該安排孩子們一起,到誠品書局信義店五樓做藍染體驗課程,肚子餓了就到四樓,享受卓也小屋精緻小農美食。

indigo-6

indigo-3

關於藍染,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台灣民宿成千上萬家,只有卓也小屋不只買下山頭做民宿,更同時發展藍染手工創作,為文化藝術盡一份努力之餘,也為世界各地來到台灣體驗山林風光的來客,額外創造不同的旅遊度假生活。

多年前孩子們自己手作的藍染燈籠,還在書房裡照亮著角落,也溫暖全家人的心呢!

indigo-11

前一天才與朋友說到蔬食料理,隔天來到卓也小屋就為了新菜單,秉直小農產地直送,不經中間商剝削,精挑細選有機素材,帶來安全無虞的蔬食料理,也讓『素食』有了新定義。

indigo-14

穿過卓也小屋著名的穀倉房,可欣賞101大樓最佳景觀的餐廳,最適合接待異地來台北的友人。

可一邊欣賞台北地標101大樓,也能享受車水馬龍信義區少見的寧靜角落(有時太過熱鬧容易形成壓力呢!

indigo-16

Choyce入座才知道,卓也小屋新主廚推出新菜色,6月1日才剛上市呢!當然不能錯過試新菜的機會,卓老頭套餐不含火鍋,恰好適合炎熱的夏天享用。從開胃小品到甜品共七色,兩大人吃得很飽,多一位小朋友也可大滿足。

indigo-18

說真的,在台北市區走動,總會被高樓大廈與水泥建築弄得心煩易燥,

這一道洛神花開胃小品太爽口了,讓我忍不住兩三下掃光,原本煩躁的心情也隨之平順起來。

indigo-20

清炒青花筍是一道元氣滿滿的蔬食料理,僅用極少的油與調味料,快火上桌,帶出清脆口感更美味。

還有銀杏果與紅蘿蔔配色,眼睛與心靈都亮了起來。

indigo-26

其實我本來打算每一道都淺嚐為止,卻在這一品上桌後就投降了,一人狠狠嗑掉3/4,導致後來料理怎樣都吃不下。

香噴噴麻油桂圓蛋淋上高湯(無勾芡)其中還有枸杞與九層塔貢獻香氣與甜度,讓這道台式烘蛋香甜嫩滑,層次多樣又易入口,不只是小朋友,就算老人家也會喜歡的!

點來合菜,卻被這道菜KO。戰力大減真是無奈。

indigo-34 indigo-35

這不是宮保雞丁?

不然是什麼?

乾燒猴頭菇搭配草莓乾與新鮮蕃茄,不得不說主廚很大膽,也確實打造蔬食料理新呈現方式。

尤其是草莓乾搭配著鎖住醬汁的猴頭菇,不油不膩還很提味呢!

indigo-45

酥炸螺旋卷一直是孩子們的最愛,加上少許煉乳與花生粉,根本就是絕配呢。

indigo-55

隨著用餐人數增加,我又加點了幾樣菜色,蔬食火鍋一人份也太豪邁,一整天所需要的蔬菜都在蔬食高湯裡揉合一氣,光是聞到香氣都讓人食指大動。

跟以前中藥湯品不同,蔬果精力湯底更爽口,更適合夏天呢。

indigo-42

清蒸娃娃菜太美味了,就算肚子裡空間所剩無幾,我也要多吃兩把娃娃菜。

卓也小屋蔬食料理與普通素食餐廳不同,少調味少添加物,以食物最根本的樣子呈現,讓人可吃到食物最真的樣子,更安心更健康。

indigo-38

還有這個你一定要嚐嚐,愛喝杏仁茶的Choyce就連懷胎都要天天喝杏仁茶,卻被新聞爆料市面杏仁茶都是假貨而心生退意。

卓也小屋的杏仁茶是新鮮杏仁製作,喝得出來不是人工增稠劑,也沒有化學品調和,

正是小時候與奶奶一起享用的美味。

indigo-48

健康與美味之外,卓也小屋更多了美觀。新菜單讓人吃了肚子與心靈都大滿足。

indigo-51

疑,麻油麵線也能乾煎?!

而且,乾煎後味道更濃郁,口感爽脆呢!

indigo-59

還有還有,這根本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芋稞巧,一小個蒸籠一份,裡頭滿滿的芋頭絲,上頭搭配了醬滷筍乾蘿蔔乾與紅蘿蔔,配色大方又爽口,把芋稞巧提升更高境界,即使肚子撐得很,我也把這一份芋稞巧吃光光。

indigo-62

如果你計畫前往信義區逛街,推薦來卓也小屋(五樓)體驗藍染教室,再來卓也小屋(四樓)品嚐美味與健康兼顧的新蔬食料理。

價位平實,就跟卓也老師一樣溫暖。

卓也小屋:http://www.joye.com.tw/about.html

誠品書局:https://meet.eslite.com/tw/tc/thirtyth

交通:捷運板南線市府站,下車往誠品信義店。

北部也能輕鬆看到螢火蟲 為了貓頭鷹買下一座山的卓也小屋 螢火蟲復育成功

更多台北/新北親子遊樂:https://choyce.tw/category/taiwan/taipei/

斜槓達人Choyce的關東自由行全攻略

indigo-63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