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筆電更新出包 電腦死當無法可解 誠心呼籲暫時不要更新

在飛機上準備開工打字時,電腦忽然自動關機,怎麼開都開不了,連續嘗試了幾天都在反覆開關機中進行。這對帶著電腦旅行兼顧工作的Choyce來說,根本是一種酷刑。

是的,更新系統會卡在沙漠畫面,游標不斷轉圈圈,轉著轉著轉到心都冷了。

呼籲更新版本『10.14.6』有潛在危機。

apple-3

查詢蘋果協助系統,懷疑可能是NVRAM卡關,重置後還是停留在沙漠,心裡只有空虛。就跟三毛失去荷西一樣。(這是致敬

apple-6

還有一個辦法,配T2晶片的筆電可以嘗試,偏偏我的mac pro在2017年購買,卻無配備T2晶片。

apple-7

最後在開機鍵啟動電腦的瞬間,快速按下『command + R』,最後出現macOS工具程式,從四種選項中選擇各種解法。

這時無法啟動硬碟,只能啟動有限記憶體與最低程度的系統狀態。

選擇重新下載macOS,大約花了3小時下載約8Gb,完成下載後重新啟動,還是進入無法進入硬碟開機狀態。

apple-4

下載需要花上非常大數據網路流量,也非常花時間。最後徒勞無功的感覺十分沮喪,

在日本六天的旅行中,我幾乎夜夜不能眠,想盡辦法解決這問題。

apple-5

盡可能保持在網絡連線狀態下,以免發生無法聯絡復原伺服器中!

最後唯一解決方法,只剩下『從時光機備份回復』才能解決。

在回到家使用之前備份資料重新開機,而我上次備份是將近一年前(天啊!

幸好為了做好備援,電腦內幾乎不儲存任何資訊,所有資訊都存檔在信箱裡與外接硬碟與備援系統中。

即使系統回復了損失將近一年的下載項目,多數檔案都在完整保存中。

在那之前,我只能在記憶體啟動狀態,勉強用聯絡蘋果支援的視窗中,連線Facebook,在個人臉書中發表文字,利用複製貼上存取讀寫在手機上並且發布文章。

在兩天內找出勉強使用電腦打字的方法,同時利用手機寫稿,忍受無法使用電腦編輯照片與網站的不便,同時預約回台後盡快能進場維修的蘋果保固服務。

原本版本『10.14.2』更新到『10.14.6』失敗,直到『時光機備份回復』才終止了無止盡沙漠的惡夢。

經歷這次系統更新失敗卡關,最後利用備份檔案復原系統,最大的感想果然還是:定時備份很重要。採買Apple商品記得加買apple care,經常確認系統狀態,記得暫時不要更新macOS系統。直到蘋果發佈系統穩定才進行更新。

apple-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