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Festival 札幌雪祭 第69屆 北海道冰雪節 台中車站也登場 雪地移動必看注意事項

既然這個冬天,Choyce又要帶孩子參加札幌冰雪節,希望這個寒假也在北海道的朋友,我們在札幌見喔!

一年一度北海道最大盛事,莫過於札幌雪祭,2019年迎來第70屆札幌雪祭,從2月4日盛大登場,直到2月11日為止,房價最高也是最一房難求的旅遊旺季,就在這一週,若是計畫前往北海道參與札幌雪祭,千萬要提早訂票與住宿訂房,也要做好交通備案喔!

IMG_8024

札幌雪祭會場在大通公園與薄野鬧區一代,沿路都是精彩冰雪造型冰雕,台灣近幾年來也參與其中,第69屆展出舊台中車站,Choyce一家人在現場看到台灣標誌與建築簡直熱血沸騰,最佳觀賞視野更推薦『札幌電視塔』從觀景台可飽覽整座大通公園美景與冰雕盛況。不只是冰雕作品與燈光秀展出,現場還舉行冰上競技活動,加上廣播與電視主持人在現場熱場,即使是零下氣溫也感覺到熱鬧滾滾。

IMG_8112

IMG_8042

2017年子喬在札幌電視塔包下整個觀景台,歡樂度過11歲生日,2019年一樣也在札幌過生日喔!

在北海道地標當主人 把札幌電視塔全包場開趴多少錢? 一萬日圓不誇張,還有香檳飲料與意外驚喜送給你

IMG_8054  IMG_8210 IMG_8243

札幌與德國慕尼黑為姐妹市,每年札幌雪祭時,以德國為主題的美食展也在現場熱鬧展開,可品嘗歐洲流行的熱紅酒,烤德國香腸,更有許多歐洲風情小物與展示等,藉由一年一度冰雪節盛會,串連起姊妹市更深入的交流。

札幌冰雪節:http://www.snowfes.com/t/

WAmazing Snow http://bit.ly/33R8Kia (可線上預約,免費取消)

冬遊北海道要注意:

溫馨提醒:若是長輩同遊或者幼兒同遊北海道,務必慎選移動工具:盡可能避免租車自駕,近年來日本道路事故多起由外國人駕車造成意外,尤其是入冬後路面結凍,若是不熟悉雪地駕車者,很容易打滑甚至追撞前車等,東南亞熱帶國家如台港澳星馬泰等旅客,於冬季造訪北海道時,請優先選擇大眾交通工具:火車,飛機或者巴士等,選擇住宿地點時,優先考量有接駁服務的旅館,更要彈性做好備案:萬一大雪封路,取消預定行程時應該怎麼安排全家人住宿與用餐等。

北海道幅員廣大,加上地處北方,一年有半年在下雪裝態。尤其北海道交通經常因為大雪封路,甚至鐵路停駛,航空中斷等,如有緊急宣布豪雪來襲時,建議盡量減少外出,或者選擇地下街等通行步道,優先以保守緩步移動方式,並為家人挑選適當防滑衣物與鞋子,雪地上行走請採用小碎步並放低身體姿勢,避免因路面凍結造成滑倒。

每年冬天都有許多人(不分男女老少)因為雪地滑倒導致骨折等災害,倘若你正在計劃北海道旅行,建議加購旅遊平安險與不便險,萬一發生交通中斷導致旅程改變,或者在雪地上受傷,滑雪時受傷等意外,還可在日本先行就醫,取得醫師證明後回台請領健保給付與旅平險理賠。

北海道雪地意外 脊椎骨折 全民健保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紀錄

(日本北海道) 雪地行走方法,鞋子挑選 摔倒就醫實錄 Choyce也中獎

冬季雪地行走濕又滑,兒童挑選鞋子的三個重點不可不知

 

IMG_7686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