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捷運初體驗 午後班機悠閒的出發去搭 不趕時間也不會遇到塞車 也無須自己停車再轉接駁

桃園機場捷運在2017年的3月2日正式開通,還記得那時候Choyce姐在開通的第一天順勢搭上了呢,不過Choyce姐是從高鐵桃園站出發,小編則是從台北出發,都是愉快的體驗!

https://choyce.tw/twnmetro

而小編可是開通後的兩年多來,第一次出國搭桃園機場捷運,帶著爸媽跟小孩,其實很方便耶!

我們這次的班機是下午一點多,剛好我們住在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上,所以小編想來體驗一下桃園機場捷運,畢竟每次出國都自己開車又要停車還要再轉接駁,這時間上算起來好像也沒比較快。

搭乘捷運到『捷運北門站』,往出口3』方向出去,沿路上都有指標,而且是很大很清楚的指示,平滑的地板推行李也很方便。

IMG_3292

大約步行10-15分鐘(我們扶老攜幼所以走比較慢)即可到桃園機捷的刷卡入口處,只需要用悠遊卡嗶嗶即可進站。

到桃園機場一航廈與二航廈分別有直達列車,我們從『台北車站』10:30出發,經過「新北產業園區」、「長庚醫院」,11:05抵達ㄧ航廈(只耗時35分鐘),下一站即是二航廈。搭捷運不怕坐過站,每個車廂都有清楚的車行路線圖示,我們就知道大概還要多久可以抵達目的地啦!

要注意,捷運上禁止飲食喔!

於A1站台北車站提供預辦登機(In Town Check-In, ITCI)及行李托運服務,將行李送上直達車之行李車廂,直接送至機場。不過我們還是習慣自己推行李到機場報到啦!

IMG_3299(2)

IMG_3299

出『一航廈』站後沿路也有清楚的指標,就可以到出境櫃檯報到囉!

第一次搭機場捷運去機場,爸媽都很開心,他們也喜歡這次的初體驗,逢人就推薦!

若是不匆忙的旅程,這是個不錯的經驗喔!超過65歲也只要半價呢

所以我們3大(1全票2敬老愛心優待票)1小(未滿6歲之兒童得免購票乘車)花了$300就到了機場,經濟又實惠呢!

IMG_329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