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之森 The forest of Muse 輕井澤繪本之森美術館 玩具博物館 鹽澤湖

輕井澤繪本之森,打造孩子們的繆思世界。

DSC_8466.jpg

首站來到輕井澤愛爾滋玩具博物館,各種德國直送日本的木製玩具讓大人小孩都著迷。請注意,玩具博物館內禁止拍照喔!(Choyce取得館長特許才能為團員拍照留念)

DSC_8480.jpg

全家人一起旅行的樂趣,往後一起看照片的歡樂氣氛,雖然Choyce不一定在身旁,卻依稀能聽到孩子們的笑聲。親子交流互動的感動,無價。

DSC_8486.jpg DSC_8489.jpg

小小朋友們可以動手操作各種德國玩具,孩子們專注的表情最迷人。

DSC_8499.jpg DSC_8506.jpg

Choyce在親子團裡,扮演攝影師,領隊,導遊與孩子們的玩伴,聽青春期孩子們訴說著自己的學校與課業,聽家長們分享育兒點滴,親子族群交流互動頻繁,遠超過其他人的想像。

DSC_8510.jpg

幾天下來,親子團的小寶貝們都是好朋友,家長們也成為莫逆之交。

DSC_8526.jpg

再開一次外掛吧,愛爾滋玩具博物館對面就是繪本之森,特地為Choyce親子團打開大門。

過馬路要小心,手上揮著警示旗才安全喔!

輕井澤繪本之森博物館藏身15,000平方公尺森林中,館藏保存共約6,600件海內外多語繪本,其中有許多絕版品更顯得價值不凡,繪本之森博物館以「格林童話」或「幻想繪本」等主題每一季更換一次主題,並舉行許多如角色扮演,話劇與讀書會等,不只是孩子,就連大人都是繪本迷。

通常在夏季熱門休假期間舉行不同角色扮演活動,如小紅帽與大野狼等,訪客可換裝並在森林裡探索尋寶,從欣賞繪本的人變身成為繪本主角。

DSC_8560.jpg

輕井澤繪本之森收藏許多英日語繪本,廣大的展區內,那花草與樹上新鮮水果讓好朋友們流連忘返啊!

繆思之森 The forest of Muse
〒389-0111 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長倉182(塩沢・風越公園)
TEL : +81-267-48-3340  FAX : +81-267-48-2006

DSC_8573.jpg

每回造訪輕井澤,都會被有趣企劃吸引,日本人的創意巧思讓台灣孩子們大開心。

DSC_8581.jpg

為什麼Choyce寫下自己的遊記,還要出親子旅遊書,更要開親子團?

看到這樣開心笑容就是最佳解答。

DSC_8587.jpg  IMG_7886.jpg

再開一次外掛,我們又來到鹽澤湖。

DSC_8655.jpg

鹽澤湖特別前來解說,輕井澤觀光協會也到場支援。

DSC_8632.jpg DSC_8633.jpg

廣大的園區要花上一整個下午才玩得過癮,這只是一個開頭,希望好朋友們往後自行規劃親子旅行景點時,能把時間留下來,盡情享受輕井澤鹽澤湖四季皆美的風光。

DSC_8636.jpg DSC_8645.jpg

DSC_8618.jpg DSC_8635.jpg

這幾個景點可以從Choyce的書裡找到詳細的資料,也可以參考下列遊記分享。

(親子遊日本) 長野縣輕井澤 歐式氛圍滿載 Taliesin 塔列辛之鹽澤湖

(親子遊日本) 長野縣輕井澤 歐式氛圍滿載 Taliesin 塔列辛 之 ペイネ貝內美術館

(親子遊長野) 小紅帽發現@輕井澤繪本之森美術館 ピクチャレスク・ガーデン夏季特別活動篇

(親子遊日本) 長野縣輕井澤 親子同遊必訪 艾爾茨玩具博物館 エルツおもちゃ博物館

如果你沒有跟上Choyce親子團的腳步,你也可以買Choyce新書自己規劃這樣精彩難忘的親子旅行喔!

Choyce親子旅行超好玩,從大東京出發Let’s GO!

螢幕快照 2013-06-08 上午2.31.0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