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必訪 綠色隧道遊船 安平樹屋半日遊 台江國家公園

台南哪裡好玩?Choyce帶著外國朋友遊歷台灣,第一站先造訪家鄉:台南,第一站就從安平-台江國家公園開始探索。

說也奇怪,原本應該陰雨綿綿一整天的台南,卻在我們登船遊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時忽然放晴了,帶著一點點霧氣的四草,就好像含羞躲在簾子後方的少女般,更讓人覺得神秘萬分又著了魔般的迷戀著。

 雖說是搭船,但僅只是普通的膠筏,上頭擺放著塑膠小凳子,也臨時發給每個旅客草帽可黨羽,一整艘膠筏坐滿人也將近40~50位旅客,儘管感覺有點簡陋,至少人人都要穿著著救生衣,在解說員幽默生動的解說下,順利完成30分鐘的航程,每人收費僅僅200元,也算一分錢一分貨。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的美,值得安靜享受那份天然自在的美好,倘若過度發出聲響,可會驚動原住民們(水鳥)喔!

更多四草大眾廟:http://www.4grass.com/

 當天台南天氣預報為陰雨連綿,連帶著觀光客都減少戶外活動了,正好趁了我的意,少人少排隊,想要取景更是大大無往不利,就連安平豆花都免排隊了真是太美好!

若是平常假日造訪,可要耐著性子排隊等候四草遊船,以及安平樹屋的參觀等候喔!

東京訂房

來到安平德記洋行,也是台南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入場收費也算合理:

全票50元、半票25、台南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一張門票即可遊賞「朱玖瑩紀念館」、「安平樹屋」及「德記洋行」三個景點區。

 與其他景點充滿高科技大樓與時尚包裝不同,安平樹屋正以原本樣貌叫人深深著迷。

分不清楚什麼是主什麼為客,安平樹屋已經把廢棄紅磚屋緊緊坎入在不斷生長的大樹裡,

 說來慚愧,身為台南女兒的Choyce居然也是首度造訪安平樹屋,以往總覺得:下次再來,一定有時間,卻往往因為惰性也懶得排隊,始終與安平樹屋擦身而過,此行帶著海外友人造訪,看著朋友眼睛發光的不斷按著快門,心裡暗暗檢討著:身為台南人卻最難得為台南發聲啊!

 德記洋行見證著台南興衰繁盛時期,迄今又因廢棄已久被大樹盤根錯節的盤據,形成有如漫畫情境般,好像隨時都有精靈出沒的『安平樹屋』,再度成為台南最被矚目的觀光景點。

其實安平樹屋不是所有亮點,園區內的「朱玖瑩紀念館」『德記洋行』都有其賣點,但多數人都寧可迷失在安平樹屋所展現謎樣的生命中,連Choyce也著迷著逛了一個多小時才離去。

      樹屋內可看到管理單位安裝支架,為老樹與老屋加一份保險,

避免百年老屋被人山人海旅客熱情給招架不住呢!

   就在一片推動觀光聲浪中,安平樹屋被好整以暇地保存下來,

不管是德記洋行的過去與未來,或者台南文化發展的前瞻,安平老樹依然悠哉悠哉,這就是台南觀光的獨特魅力呢!

 文化傳承從新血注入開始,即使是百年老樹也能帶來新生命。

  樹蔭下乘涼時,總要想起前人的恩典,台南文化觀光推動時,也要感謝許多單位用心保存台南女兒都能昂首挺胸自豪著向外國朋友介紹:這是台灣最美麗的一角。

台南安平樹屋

詳細資訊
類別 在地藝文
開放時間 週一~週日08:30~17:30
門票資訊 全票50元、半票25元、台南市市民(憑證)免費
地址 708臺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旁
電話 06-3913901
交通服務 大眾運輸:

台鐵:至台南火車站轉搭2、88或99路公車至安平樹屋站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仁德交流道→往台南市→中山路、東門路、過東門陸橋→府前路→開山路→民生綠園→民生路→安平路,右轉安北路→西門國小右轉古堡街→安平樹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