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心玩蔬食 台北米其林推薦餐廳 verde 時尚蔬食 Vegan Chef.William Mahi

來自法國,米其林二星認證的型男主廚William Mahi來台客座,Verde時尚蔬食餐廳位於台北仁愛路上,也是少見以精緻蔬食引領美食潮流的新據點。Chef.William Mahi受邀來Verde,以少見台灣地產蔬食材料製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料理。

快閃美食饗宴:法籍米其林二星名廚Chef.William Mahi 來台,攜手 VERDE 行政主廚 Daniel Negreira 和主廚王致晟於7月19日至20日午餐及晚餐時段舉行「六手蔬菜聯彈」餐宴。

verde-3

帶著淘氣與好奇心,Chef.William Mahi 不只把蔬食運用得極好,把Verde擅長蔬食料理更加入米其林元素,讓這一夜台北的蔬食派對更精彩。

verde-2

VERDE六手聯彈,米其林主廚客座菜單如下:

光是從菜單無法理解餐點的豐富有趣,讓我們一起跟著William Mahi的巧手,一起享受這個美食派對吧!(米其林主廚客座餐點價格,跟平時VERDE餐點價格與菜單不同)每個月都有不同主題與不同米其林主廚前來客座,請參考最新VERDE公告,並提前預約座位以免向隅。

【 VERDE William Mahi 客座「六手蔬菜聯彈」餐宴】

時間:7月19日至7月20日

價格:午間套餐每套 NT$1,680+10%,含6道餐點、一道甜點和茶點;晚間套餐每套 NT$2,680+10%,含10道餐點,一道甜點和茶點,每個餐期提供30個座位

電話:02-2775-10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1號

verde-4

開始玩吧!

從第一道菜就是分子料理,就讓人嘴張開開,不知從哪裡下手。

仿鴨肝口感的繽紛青蘋果(底下鋪著黑藜麥),紅色(五種番茄調和)與烏魚子(芒果+起司)

透明玻璃容器底下是綠羅勒葉,營造出花園裡充滿生命力的景色。

verde-8

光是欣賞都捨不得入口,連子喬都愛不釋手。

verde-7

VERDE最讓人喜愛的現烤麵包:佛卡夏與小圓麵包等熱呼呼上桌,加上超可愛的紅蘿蔔奶油,這是每次來VERDE最讓人期待的,你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把麵包吃光。

verde-11 verde-12 verde-13

好多蔬菜派對很是熱鬧,

有花椰菜,蘆筍,無花果等等,還有清爽的蔬菜果凍,披在平盤上當作襯托,搭配那果膠一起享受,爽快的口感帶來夏季氣息,讓心情也跟著跳躍起來。

verde-21

上餐時也會特別點綴上時令蔬菜,讓這蔬菜派對更繽紛熱鬧。

verde-17

再來一道菜可會讓人嚇一跳,怎麼送上一盆盆栽來?還真的澆水了!

verde-24  其實土壤是巧克力餅乾屑,裡頭藏著蘆筍,小紅蘿蔔等蔬菜,淋上水就讓底下機關啟動,讓藏在土壤裡的蔬菜離開『土壤』

verde-31

子喬笑著說:吃土成真了嗎?

verde-35

不只是新鮮蔬菜,就連土都很美味喔!

verde-39

西班牙傳統烤蔬菜與鯷魚,

採用乾燥茄子曬乾,以西班牙橄欖油醃漬,還有烤過的洋蔥,醬汁是烤紅椒與堅果泥,搭配起來真是絕美組合。

verde-44 verde-43    verde-47

簡不簡單的鳳梨!(採用台南大內出產,極少數的手指酪梨製作)

採用分子料理技術,加上爆米花與紅藜麥,還有手指酪梨泥,使用湯匙挖出一小口一小口品嚐,這是台灣本土才有的蔬菜品種,也是我第一次品嚐台南酪梨生食口感。

還有分子料理製作的綠色鮭魚卵(橄欖油)

撒上西班牙紅椒粉一起享用,讓風味更有層次。

verde-49 verde-50 verde-51

台南產的手指酪梨,想必有很多人都不曉得也沒看過呢!

verde-52

接下來的一品:綠意。

隱藏味道是米其林料理中經常使用的松露,

只不過,在這綠色料理中,你猜不到松露藏在哪?

底下鋪陳的綠色海,那蔬菜泥是絲瓜,野菇,羅勒油,甜羅勒葉等,以菠菜包裹著隱藏味道,雖說綠色是最讓人沒有食慾的顏色,這一道綠意可是讓人神清氣爽喔!

verde-54 verde-55

還有接下來的『塔塔』,蘑菇塔以菠菜包裹著,搭配花朵與辣根醬,切開來品嚐,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呢!

verde-58 verde-59

Verde本來就經常使用台灣在地農特產,

『南瓜脆米粉』也加上松露,採用兩種不同做法,製作南瓜米粉(底下是南瓜將,上層就像鳥巢一樣,炸得酥脆的南瓜米粉蓋住,雙重口感讓每一口都是亮點。

verde-60  verde-62

『52度放牧雞蛋』

採用舒肥方式製作的放牧雞蛋,應該怎麼呈現?

還沒看到雞蛋,那上頭滿滿的新鮮松露片就很有誠意呢!

底下是馬鈴薯泥慕斯,烤洋蔥點綴其中,

verde-63

上桌後,才由工作人員送上52度舒肥雞蛋,與馬鈴薯慕斯攪拌後一起品嚐。

verde-66

搭配起來就很可愛,不知道品嚐起來是什麼味道呢?!

verde-67

啊!半熟生雞蛋果然增添濃郁口感。也是絕妙組合喔!

verde-68

『松露麵餃』

又是‘米其林料理中的分子料理魔術,充滿泡沫的表面裡,藏著牛肝箘湯與義大利松露麵餃,也讓人好像挖寶一樣,想繼續找尋那香氣撲鼻的來源。

你知道嗎?以前在克羅埃西亞是農夫帶著山豬上山去找松露喔!

verde-70 verde-71 verde-72

餐點上齊後,準備上甜點囉,

Verde招牌有幾國保水蜜桃茶與黑豆茶裡,挑選喜歡的茶品(可以續杯)

verde-73

『夜市糖葫蘆』

貼著金箔的糖葫蘆裡,藏著『鳳梨馬告』,還有『番茄化應子』一口咬下就是你我最熟悉的夜市味道,但口感又是軟中帶硬呢。

verde-75

最後上桌的甜點讓我又再次感動,從我的桌子可窺見廚房裡,有如多位藝術家一起跳著米其林舞蹈一般,以絕佳默契拼組製作每一道料理,每一位賓客都能享用上桌前由主廚與副手一起多手聯彈的精緻藝術品。

每一道料理都不簡單,比起食材本身,更精彩的是廚房裡的藝術創作唷!

以蛋白霜包裹著檸檬百里香,與咖啡脆片一起享用吧!

verde-77  verde-79

如果你也是Vegan,或者想一探米其林等級美食,來台北VERDE,你一定不會失望,每個月採用不同地方特產,以台灣各縣市為主題,輪番創作各種台灣在地美食的新風貌。

VERDE:https://www.facebook.com/verde.taipei/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1號

verde-81     verde-86 verde-8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