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pa 殘波泡盛低卡無糖健康喝法大公開 殘波大方送沖繩來回雙人機票

如果你跟我ㄧ樣愛沖繩,年年沖,每一季都想沖,不沖不可,那妳一定知道沖繩人最愛的飲品。

說到琉球,幾乎是台灣人旅遊日本的第一站,沖繩獨有的『泡盛』也總是在沖繩必買清單第一味,如果你從來沒有喝過泡盛,也要知道沖繩最受歡迎泡盛品牌:ZANPA殘波泡盛

2019/12/15~2020/1/19只要前往友士販售據點購買殘波系列酒品並拍下商品暢飲照上傳IG ,追蹤殘波的官方Instagram帳號『 @awamori.zanpa』,投稿標註「#zanpataiwan」就有機會得到沖繩來回雙人機票,殘波活動期間每兩週抽一次幸運得主!

友士百貨販售據點: http://www.use.com.tw/products/food/shop/

zanpa-5

低卡無糖健康飲品正夯

你知道嗎?

日本講究健康不分年長者或者年輕人,正流行喝低卡無糖蒸留酒如泡盛,不只不含糖質,熱量更僅只有日本清酒的4成,適合低醣飲食熱潮,,尤其是泡盛約為葡萄酒的1.5倍,也不添加任和釀造酒精與其他添加物。想要為生活增添樂趣,泡盛是一個好選擇。

溫馨提醒: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zanpa-3

#不沖不行 泡盛是沖繩人的精神食糧

不是日本『清酒』,也不是九州盛行『燒酎』,『沖繩泡盛』獨幟一格,在世界烈酒排行中有『泡盛』分類,

以秈留米為原料(泰國香米),投入發源自沖繩『黑麴菌』,位於亞熱帶溫暖潮濕的沖繩本島中,『黑麴菌』可是釀造泡盛大功臣,以穀物為原料製做泡盛時,為了對抗沖繩溫暖潮濕空氣中異常活躍的浮遊菌絲,黑麴菌生命力強盛,不怕其他菌種混入添亂,更可加速澱粉轉化為糖質,黑麴菌酸度高,在轉化過成中加速產生檸檬酸,對於抑制雜菌產生有很大的助益,穩定泡盛甚至燒酎生產品質。

zanpa

單式蒸留法保留泡盛獨有香氣

與Choyce經常介紹的九州燒酎不同,泡盛採用單式蒸餾,更多使用常壓蒸餾來保留穀物原有香氣與個性,洗米,浸泡,蒸米,入麴,發酵,蒸留,熟成(加入地下水水調整酒精濃度)裝瓶等,放入甕中熟成靜置三年以上才能稱為『古酒』,大約30~35度酒精濃度為特色,每放一年酒量折損1成。

zanpa-8

泡盛怎麼喝才對味?

坦白說,台灣人喝酒方式總是以直球進擊,冰塊跟水等什麼都不加一口氣乾杯,但酒精濃度高達30~35度確實不太容易入口,泡盛是設計來佐餐的啊!

入口有點辛辣又充滿南國熱情風味,若是兑上少許冰塊或者是氣泡水,泡盛裡的天然香氣更容易被誘發出來,做為佐餐飲品可是最佳組合,尤其是沖繩美味黑豬肉,沖繩麵等更是絕配,搭配日本居酒屋常見串燒或烤魚一起品嚐,美食更加分。

zanpa-14

『殘波』各種泡盛美酒怎麼喝都無妨,隨性隨喜即可。

Choyce自己喜歡兑水稀釋一半濃度,大約15度左右最美味,如果你喜歡清爽飲用方式,兑水或者冰塊稀釋為9度也很剛好。

zanpa-16

泡盛專家推薦最佳飲用方式

殘波泡盛專家推薦最佳飲用方式:想喝淡一點(十度以下)建議用軟水兑泡盛(過濾水或者純水)若是想喝重口味(十五度以上)推薦用硬水(礦泉水)稀釋,中村先生說:泡盛沒有標準規則,只有個人喜好來決定一切,喜歡怎麼飲用都隨心所欲,不用在意他人眼光,甚至推薦在泡盛裡加入少許柑橘類(檸檬,沖繩香檬,金桔等)瞬間成為香氣十足的時尚調酒,一洗泡盛又厚又硬很男子氣概的舊印象,就連女孩兒們都很輕易入口。

zanpa-12

冬天熱熱喝也很暖身

但真正琉球人泡盛喝法,還不只兌氣泡水或者冰塊,

殘波泡盛專家說:沖繩人也喜歡兑常溫水品嚐,泡盛隱藏的天然穀米香氣不會一口氣散開,可一比一稀釋飲用。若是冬天寒冷季節,推薦『湯割』兑上約60度溫水,泡盛豐富多層次口感可輕易誘發,帶來更多元美食樂趣。尤其是殘波Premium 30%五年熟成古酒,很適合在寒冷冬天享用。

zanpa-17

IMG_5157

殘波泡盛招牌 黑白雙雄

採用百分之百減壓蒸餾:「殘波白」(25%)與「殘波黑」(30%),也是沖繩人天天飲用的生活必需品,被稱為『酒豪』,沖繩人不分男女,日常生活中經常必備飲品,Choyce真的喝一口才發現:這兩支減壓蒸餾泡盛保留更多個性與口感,不管搭配任何美食都很速配。

zanpa-6

zanpa-7

女孩兒們的最愛 香檬香氣入口彷彿置身沖繩

若是你想從果實酒簡單進入泡盛的美妙饗宴,我可要大力推薦「殘波香檬酒」,富含沖繩盛產香檬果汁,川陳皮素可要比其他柑橘家族要高上許多,對人體好處不在話下,加上冰塊稀釋更易入口。搭配重口味美食如炸物或者串燒都更加分,可有效去除口中油膩感,做為餐前酒或者日常飲用都很美味。

zanpa-5

zanpa-4

 

若是你懶得照比例調酒,只想開罐就能品嚐,推薦殘波氣泡果實酒,冰涼涼開罐即飲,很適合夏天海邊的消暑飲品。佐餐也沒問題。

zanpa-25

zanpa-23

台灣女孩最喜歡梅酒,酸甜酸甜有戀愛感覺,殘波也有泡盛梅酒唷!

不管男生女生都會喜歡,兑冰水一起品嚐或者純飲都很對味。

zanpa-26

zanpa-27

上傳殘波飲品美照抽雙人來回沖繩機票

2019/12/15~2020/1/19只要前往友士販售據點購買殘波系列酒品並拍下商品暢飲照上傳IG ,追蹤殘波的官方Instagram帳號 @awamori.zanpa,投稿標註「#zanpataiwan」就有機會得到沖繩來回雙人機票,殘波活動期間每兩週抽一次幸運得主!

友士百貨販售據點: http://www.use.com.tw/products/food/shop/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zanpa-5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