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子喬滿4Y10M囉!

子喬滿四歲10個月大了,體重終於超過17公斤,身高超過110CM。越來越成熟也越來越敏感了!

P1120284.jpg

子喬正在日本進行出生後第八次的海外旅行,每回帶子喬出遠門,媽媽都可以明顯感覺到子喬的成長,將要滿五歲的子喬真的是媽媽的小幫手,可以照顧子鈞也可以協助媽媽進行各種工作。還常常給媽媽許多意外的驚喜。

子喬在旅途中聽到日本孩子跟父母親的對話,居然很快就抓到重點,問媽媽那孩子是不是說甚麼什麼,幾乎每次都被子喬猜對,子喬很仔細的記下媽媽的解釋,很快的就把許多生活上的日語記起來。媽媽向路人詢問新宿御苑怎麼走,子喬聽到goen就立刻伸出五隻手指頭問媽媽:妳是說五円嗎?(這50天下來子喬的日語肯定呱呱叫!)

媽媽也發現將要五歲的子喬開始對他人評價敏感,開始會計較,也開始對身邊事物敏銳觀察。例如子鈞經常鬧情緒,子喬很無所謂的說:媽媽不用生氣,子鈞只是在撒嬌啦!

子喬越大越像小大人了,五歲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分野。媽媽要更謹慎應對子喬的情緒反應與學習欲望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