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3Y7M子鈞,進步有口皆碑

3Y7M的子鈞,身高105CM,體重17KG,今年八月堂堂升為小班生囉!!

P1680072.jpg   

升為小班的子鈞有甚麼變化呢?老師說:子鈞不像幼幼班的時候,經常躺在地上打滾不想上課!現在的子鈞可以乖乖上完一整堂課<—專注力集中!

老師還說子鈞現在是老師的小幫手,同學受傷需要冰敷,子鈞會從2樓跑下樓去辦公室拿冰敷袋再回到2樓教室去交給老師。<—主動幫忙協助

儘管還是可怕三分衛階段的子鈞,最近也學會忍耐以及壓抑著自己的衝動,聽到老師或者媽媽說:好了!你可以去做了!忍很久的子鈞才放心去探索。<—自我控制能力萌芽!

在學校可是盡責的大哥哥,負責照顧新進班級的同學,子鈞每天回家都要報告:Samuel今天在學校睡午覺沒有哭喔!我會摸摸他的頭看看他是不是睡著了!!<—同理心與照顧幼小

子鈞也像一般的男生一樣,想要跟姊姊玩就故意推姊姊或者摸一下姐姐,小搗蛋企圖引起注意。姊姊經常回家抱怨:弟弟弄我!!<—男性腦跟女性腦的差別啊!!

才三歲半的子鈞可以自己翻書看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一整個小時不會喊無聊!!<—樂在閱讀!

子鈞的舉一反三、天馬行空帶領中規中矩的子喬跳脫框架,領導著子喬也鼓勵著子喬做新嘗試,子鈞也經常向姐姐撒嬌,耍賴說自己都不會請姐姐幫忙。<—姐弟感情真好!

生養了一男一女,媽媽最近開始樂在其中,享受孩子的爭吵與聒噪,享受孩子之間彼此激盪出來的火花以及成長進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