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5Y6M子喬心裡住著一個老靈魂

子喬滿5歲6個月,身高116CM,體重18KG,堂堂進入幼稚園大班生行列!

P1680272.jpg  

最近跟子喬的對話,總有讓媽媽錯覺:我正在跟二十幾歲的子喬說話嗎?!

許添盛醫生說:孩子都是老靈魂(改天來分享這本書),這讓我在子喬身上驗證這個道理。

不是因為子喬才五歲半就滿口大道理,而是因為子喬思考的層面與反應的速度,天天都讓爸爸媽媽意外得很。

五歲半的子喬喜歡當公主喜歡看卡通也愛吃巧克力。就是一個正常的五歲小孩。

但子喬也喜歡背唐詩聽李白的故事,聽過的成語隨時可以用在生活中。

P1680723.jpg  

子喬會抓大人談話的關鍵字,自己統合歸納出結果。昨天子喬說:爸爸媽媽最近幾天都在討論汽車的種類與樣式,一直談論這個話題讓我都插不上話,要不要換別的主題呢?!

也許子喬的心裡真的住著一個老靈魂,也許這個老靈魂已經在跟爸爸媽媽平起平坐一起對話。

媽媽除了要求子喬要當著聽話的小孩,子喬也要求著媽媽要當個聽(子喬)話的媽媽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