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層樓的樟樹公寓 小天下出版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生動又有趣的故事

10層樓的樟樹公寓是本讀起來很輕鬆、很有趣的繪本,透過動物擬人化的方式,讓小孩更容易融入到繪本的故事。

IMG_5300

由管理員鼴鼠阿言來一層一層介紹每層樓的房客。從一樓的狐狸音樂家,二、三樓是好朋友兔子護士,四樓住著猴子木匠,樓上開了間餐廳,一直到九樓、十樓分別住了貓頭鷹和飛鼠;各行各業、各式各樣不同的動物住在樟樹公寓。後來又搬進來了松鴉夫婦,還有不懷好意的一條蛇也想住進來⋯

IMG_4992 IMG_4993

四樓的猴子木匠很熱心去幫助樓下的鄰居兔子修理窗戶,五、六樓的松鼠夫婦也因為新鄰居搬來還熱情舉辦了歡迎派對,七樓新搬來的松鴉夫婦孵了四顆寶貝蛋,大家更團結在一起把不懷好意的蛇趕跑,所謂遠親不如近鄰,有時候鄰居的幫助對我們而言可是非常重要,多與鄰居互動、增進相互之間的感情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緣分呢!

IMG_4996 IMG_4997

每一層樓都有他自己的故事、特色,每種不同的動物也有不同的習性,也學習到人際間互動的重要性,還可以跟孩子來個記憶大考驗,「9樓住了誰?」「餐廳開在幾樓?」「他們怎麼把蛇給趕跑的?」每一頁每一樓的故事都有其背後的意義與寓意,透過問與答更可以了解小孩融入繪本的程度,小編才讀一、兩次,翔翔對這本繪本的內容已經有相當深入的了解了呢,可見這故事是很吸引他的。

IMG_4991

❄ 得獎紀錄: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