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又不會怎樣?

i
小孩子的個性真是一出生就可見差異!
舉例像看電視這件事來說~
芷青從小BB開始就對電視沒興趣~任憑聲光音響效果再好~
小姐她可是老神在在的玩自己手中的玩具不會受到影響!
但是小喬可不一樣了!特別愛看電視~有電視的聲音就會轉頭去找聲音來源~
盯著閃爍的畫面直看~~目不轉睛的看得入神~

小喬很小的時候媽媽準備了從日本帶回來的右腦開發教材DVD放給小喬看~
小喬邊盯著電視一邊會不自覺的出現抖動地狀態~
此舉可把爸媽嚇壞了~深怕是妥瑞症或者其他罕見疾病才會出現的不正常放電表癥!
趕緊到處找出可能會發生的原因~~
也許是小小的腦袋接受過多的刺激~~小BB腦波出現不正常的放電現象~
小喬才會有這樣搖頭晃腦的現象!
即使媽媽控制小喬看電視的時間不要超過七八分鐘!
小喬一樣會有這樣的反應!
媽媽因此不再讓小喬接觸電視的刺激!改由讓小喬看書玩玩具!

另外也有一方面的教育專家指出小BB過早接受電視電腦的聲光刺激~
會對平面的玩具以及書籍感到枯燥乏味!
甚至排斥這些無聊的教具!
還有小BB的勢力在6歲到9歲之間才會逐漸的建立完成!
過早讓小BB看電視容易引發假性近視!(媽媽國小二年級就帶上眼鏡了!)

媽媽決心不讓小喬接受電視的刺激~也不打算讓小喬看卡通或者迪士尼等所謂的幼教光碟!
等小喬再大一些就要將家裡的第四台停掉~不讓小喬看卡通或者幼幼台!
不過在過年的連續假期~~媽媽的行動受到嚴重的質疑!
奶奶跟大姑姑都說:看一下會怎樣?然後就開東森幼幼台給小喬看!

在教育的路上果然是有許多不同的聲音以及行動來挑戰媽媽執行的實踐力!
媽媽不管其他人怎麼看~~花費許多的時間就是希望做足功課充實自己的幼教理論!
希望用自己的方法來對待小喬~教育小喬!
好的結果或者不好的結果也是由媽媽自己承擔!
因為小喬是媽媽的孩子!媽媽必須負責教育的成或者敗!!也無怨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