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幫小喬斷奶


這個週末是小喬斷奶的大日子,小喬爸為了這還特地請了一天假,並且把小喬媽趕到香港去,以免心軟壞事。

之前小喬都是媽媽在帶,爸爸只負責早中晚餐的時候出現一下陪她吃飯散步,現在是整天24小時陪在身邊,加上訓練喝配方奶的任務,說真的這個挑戰還真的不小。

星期五傍晚,小喬媽和三姨趕飛機上路後,小喬爸的惡夢就開始了….
晚餐爸爸準備了小喬最尬意的越光米飯,心裡想著讓小喬吃得飽飽的去睡覺,最好一覺到天亮,讓媽媽也知道爸爸的厲害。沒想到,計畫才剛開始,小喬開心的吃了兩口飯後,發現餐桌和平常吃飯時不一樣!小喬開始東張西望,想要找少掉的那個人,並且把餵到嘴邊的湯匙撥掉,爸爸還開心的以為小喬想開了,今天開始想喝配方奶了,馬上衝進廚房,手腳麻利的泡了60cc的牛奶。沒想到,小喬才喝一小口,就立刻吐了出來,並且大哭,還一邊做著喝ㄋㄟㄋㄟ的手語(吸著右手大拇指並且轉動手腕)。爸爸趕緊再度衝進廚房,用無糖豆漿泡了小喬常吃的米精糊,還是不吃~~~~~~~只好帶下餐桌,準備直接哄她睡覺。

在房間裡,小喬一直大哭,一直大哭,甚至到後面一直咳,一直咳(小喬咳嗽表示想喝ㄋㄟㄋㄟ),嘴裡還講著聽不懂的話(到了第三天,答案終於揭曉,是ㄋ ㄟㄋㄟ和媽媽,之前只會叫爸爸),怎麼哄都沒辦法讓她停止大哭,最後還咳到吐,當爸爸幫她擦完嘴和身上的嘔吐物,正在擦地板時,小喬居然已經在床上累到睡著了……這時才傍晚六點。(小喬媽聽到這狀況差點把持不住,一度想半路折返,回來餵ㄋㄟㄋㄟ)

三小時後,小喬餓醒了,做著喝ㄋㄟㄋㄟ的手語。爸爸趕緊送上熱騰騰的牛奶,還是吸了一小口,把杯子甩一旁,揉揉眼睛繼續睡了。這場景每隔一到兩小時就會出現一次,令爸爸驚訝的是,居然都沒哭。直到隔天早上五點,才用哭聲把爸爸叫醒,沒想到這次居然喝了快50cc的牛奶才繼續睡。

之後的兩個晚上類似的情形還是繼續出現,只是起來的次數愈來愈少了,牛奶還是堅持不喝,倒是早中晚餐的麵、飯和麵包吃的份量都比以前多非常多。

這裡面最困難的部份是晚餐吃副食品吃飽後,睡覺之前小喬喜歡含著媽媽的ㄋㄟㄋㄟ睡著,這幾天都是哭到睡著。
夜奶應該算是快斷了,只是清晨小喬胃口特別好的問題,可能要用全家四五點起床吃早餐解決了吧!

小喬經過這三天地獄般的集訓,ㄋㄟㄋㄟ和媽媽這兩個詞已經會講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果然要逼才有用<br />
    會講ㄋㄟㄋㄟ跟媽媽了<br />
    那喬喬看到你回來<br />
    有沒有大哭<br />
    還是大笑呀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0 AM)

  2. 小喬好棒哦,爸爸媽媽也都好棒,阿姨幫你們打氣加油!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0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