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廚房 韓式豆腐辣湯鍋

有人問媽媽上廚師丙級考照班教了些什麼好菜呢?
其實只有第一天老師示範了刀工~就停課了三星期~到4/14日才會上第二堂課!
什麼都還沒學到的媽媽為了熟悉中餐烹調需要用到的文武刀~
特地商請小喬的爺爺奶奶贊助了日本一角的菜刀!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爺爺奶奶經營的五金行竟然連考照班的標準帽子與圍裙都有哩!
這兩個星期拼命練習一角菜刀的媽媽已經可以很順手的剁起東西~或練習切花等的刀工,
連將整尾鮮魚用一把菜刀片成三枚都可以在一分鐘內快速完成唷!!
人的潛能果然需要被激發!只要敢於面對自己不足的地方加以挑戰~很快就可以克服的!

這道簡單的韓式豆腐辣湯鍋很隨性~家裡廚房有啥就放啥吧!
剩下來的蘿蔔青菜肉片魚片都可以往裡面丟~
重點在於調味!!只要有這一味就可以做出夠味道的チゲ(日文的韓式豆腐辣湯鍋)

準備材料:想放啥就放啥(正統會放花枝蝦子洋蔥等海鮮為主也當然一定要有豆腐唷),紅味增,辣豆瓣醬,米酒以及日本醬油

料理時間:連洗帶切加上煮好大約20分鐘吧!

料理開始:鍋子裡放入高湯粉加入洋蔥以及各式材料~喜歡吃的多加一點~然後依序放入上述的調味料!
                口味依個人鹹淡做調整~要當主食的話就放些冬粉或者烏龍麵都可以!就這樣煮好了!!

紅味增比一般市面上的黃色味增顏色要重一些,味道也比較強烈!
日式百貨的超市比較容易看得到也比較便宜!
現在市面上也賣現成的韓國辣椒醬~直接加入湯頭裡面就可以省下紅味增與辣豆瓣醬了!
Costco賣的很便宜!拿來拌飯拌麵炒菜都很有韓味唷~!!
(最近寫的食譜都沒有附照片~因為都還來不及拍照就吃到沒剩幾口~只好等下次再做菜再來拍照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