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背影~


(這一天中午吃鰻魚飯,乾燒大蝦,清炒蘆筍,涼拌牛蒡絲,藥膳土雞湯。
本來邀請要請IVY阿姨一起吃飯..雨下太大了只好取消..爸爸媽媽吃這一大桌菜吃撐囉!)

這幾天聽到自己一個八卦~樓下婆婆媽媽每天早上看到爸爸在上班前背著小喬出門去散步認識戶外~
婆婆媽媽們忿忿不平的為爸爸打抱不平:這個媽媽都在幹麻?竟然都讓先生背著小孩出門?自己在家裡偷懶嗎?

小喬早上剛起床的時候都是看著媽媽的背影~(小喬每天準時5:30分起床!)

媽媽一早起來準備一家三口的早餐~然後準備爸爸一天要喝的養生茶~
還有小喬早上與下午要吃的兩頓不同內容的點心,再來是媽媽要喝的檸檬汁,
還沒時間坐下來好好吃頓早餐的媽媽接下來要整理桌面,
洗早餐的碗盤還有廚房,然後又要開始準備中午的午餐,洗菜切菜,能燉煮的先煮好!
快炒現吃的先洗好切好放一旁,還有小喬的午餐與晚餐也要預先準備!
接下來將家裡掃過一遍整理垃圾,再來就是洗衣服曬衣服!
還有時間的話要趕緊洗臉刷牙換衣服,以上的流程大約要花上2到3個小時
然後等爸爸與小喬的父女親密時光結束回家來換媽媽接手照顧小喬,
讓爸爸有時間睡個回籠覺或者準備出門去上班~
這個流程每天日復一日~~媽媽為了能讓爸爸與小喬多一點時間相處而把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也把自己累慘了~
媽媽忙的連坐下來吃個早餐的時間都沒有還被婆婆媽媽批評懶惰!!叫人不放在心上都難呢!

不過多數的婆婆媽媽中午都是外食族~一到中午就訂便當或者叫外賣~
不用準備午餐的婆婆媽媽確實可以省下許多時間從容在中庭聊天~
不過媽媽總希望可以為每天回家吃中餐的爸爸補充營養~也避免外食的油膩與不均衡~
全家外食的次數實在屈指可數啊!!

這兩天小喬不再願意只看著媽媽的背影吃早餐了~
總要媽媽放下手邊的工作陪小喬才會乖乖坐在餐椅上吃早餐~
原來連小喬都對媽媽有怨言了呢!!
除非訓練爸爸也下廚做菜~不然小喬看著媽媽的背影可能還要看上好幾年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