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放手讓小喬進步了?


小喬最近有了大改變~媽媽到現在仍然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媽媽自從身體不舒服以來,小喬的事情幾乎都委由爸爸負責,
舉凡張羅小喬飲食,幫小喬洗澡,哄小喬睡覺,陪小喬看書讀書都由爸爸一手包辦!
以前總是在一旁觀望的爸爸現在要一手挑起這個重責大任,媽媽心裡偷偷的擔心起來:應該辦不到吧!
尤其是陪小喬睡覺,向來都是媽媽的專利,從餵母乳時期開始就養成要有媽媽陪伴才會睡覺的小喬~
爸爸應該無法順利讓小喬安穩平和的進入夢鄉吧!

沒想到爸爸一手接起這所有的事情,而且還做得非常好!父女倆也培養出他人無法介入的默契~
小喬也習慣有爸爸的陪伴下做這些事情,就好像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般的自然~
(媽媽心裡有點小失落~以為自己沒有那麼容易被取代的重要性好像一點也不如想像般重要!)
尤其是陪小喬睡覺~小喬總習慣賴著媽媽要媽媽唱歌給小喬聽或者跟小喬說說話~
爸爸什麼都不太做卻總是比媽媽還要快搞定小喬!
甚至到這兩天,爸爸把小喬送上床,然後跟小喬說:爸爸要去上班了!byebye!
小喬跟爸爸kissbye以後,爸爸就把門帶上,把小喬一個人留在房裏!
媽媽在外頭直踱步standby,說小喬一定要哭著找媽媽!
在房門外左聽右聽卻聽不到小喬的聲音了~偷偷打開門一看,
小喬以然安穩的睡在自己的枕頭上,動也沒動過似的,更別說小喬長夠高已經會自己開房門,
小喬根本沒有起身來找爸爸或者媽媽!

連續兩天都這樣,媽媽從懷疑到接受這個事實:媽媽放手反而讓小喬進步了!
媽媽總是說:小喬習慣這樣習慣那樣,覺得自己最了解小喬!
沒想到這些習慣反而制約住小喬,小喬只是配合媽媽的習慣去依賴媽媽~
說到底其實是媽媽習慣依賴小喬了~習慣有小喬在身邊,總覺得小喬沒有媽媽不行!
承認這個事實對媽媽來說有點痛苦~不過小喬的進步讓媽媽非常開心!
小孩子的心智成長總在我們的意料之外~小喬再度證明這個論點!
再來就是媽媽學習如何放手了!!雖然很不容易!但是希望媽媽跟小喬一起加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