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很重要嗎?

這個問題縈繞在我的心裡許久,直到現在都還在期待第二胎是否有機會是個男孩?
一直放在心裡不談也不是辦法,寫出來紓解一下壓在心底的石頭重量。

雖然爺爺奶奶從來沒親口說過想要孫子,但是媽媽知道一脈單傳的長媳壓力是免不了的,
懷小喬的時候就想要自然受孕,男生女生都好,感謝上蒼給我那麼棒的小喬讓我當媽當的很輕鬆愉快!
當初計畫生老二就有許多人說要不要直接去做人工,至少有8成機率是兒子,
媽媽猶豫了一下還是計劃自然受孕,原因有很多,人工要吃很多苦呀花很多錢呀,也有兩成機率是女生,
也有朋友做了人工也得了兒子,卻發現兒子有了某些遺傳或者非遺傳的疾病,
從此脫離不了藥罐子的人生,朋友因此自責不該強求兒子讓小孩一輩子受苦。
媽媽於是放棄人工的作法,改由飲食習慣的調整與計算週期來計畫懷孕,
中醫師陳大哥也說各種生男秘方都只是提高生男機率約1成,也就是本來的5:5變成6:4,
再來也是要看老天爺給不給兒子命,沒有兒子命強求也無用,
媽媽婚前婚後算了好幾次命,算命先生總是異口同聲的說:第一胎是女兒第二胎是兒子!
媽媽咬著牙還是把決定權交給老天爺,自然的懷了洪小二。

其實懷孕前媽媽心裡很篤定一件事,現在科技很發達。懷孕八週有心跳就可以驗血知道胎兒性別。
媽媽一懷孕就跟爸爸說要去抽血驗性別,先知道是男生女生再說。
醫生知道媽媽的來意後問:如果驗出來是女兒,妳一定會拿掉嗎?先生同意嗎?
媽媽在那一剎那猶豫了~醫生看出媽媽的猶豫就說:只要你有一絲絲的懷疑,就不用驗血了!
醫生斬釘截鐵的說:三個多月就知道性別了,不需要花一萬塊還要白挨一針!
媽媽做過驗血的朋友第二胎也是女兒也生下了~說還好當初沒有動刀拿掉二女兒~因為她是一位天使!
還問:如果這個是女兒拿掉以後,妳保證再度懷孕一定是男生嗎?
這樣的心理生理煎熬究竟要到何時才能完了?

好吧!既然這個孩子來到媽媽的肚子裡就表示跟我們一家人有緣分,既來之則安之。
不過不只媽媽好奇想知道性別,爺爺一知道懷孕的消息也問是男生女生,
恆春的阿祖雖然跟媽媽說:男生女生都沒關係,媽媽說希望是男生時,阿祖也笑得很開心!
外公外婆更是好奇,外公當初還一直要媽媽驗血再說~
既然不驗血了~大家就從旁推測其他的線索看看能不能找出端倪,
奶奶說:我看你這一胎食量比較大,孕吐情形跟小喬不一樣,我看應該是男生。
外婆說:小喬大腿上只有一條線,看起來這一胎是男生。
鄰居奶奶說:你懷孕後愛吃酸不吃辣的,應該是男生。
阿姨說:你的肚子看不出來有懷孕,可能是男生喔!
鄰居阿姨說:問小喬最準了,媽媽肚子裡是DD還是妹妹?小喬說是DD就是DD!
通命理的叔叔說:我感應到是男生的機率有8-9成。
中醫師陳大哥說:氣血都很虛,感覺脈象很弱,也有可能是女生。
(這麼多人說是男生,如果生下來真的是女生肯定有像男生一樣強韌的生命力了!)

在快要知道性別之前,媽媽的每一天都在忐忑不安中度過,
從懷孕前到現在四個多月來,心頭一直在揣測肚子裡的洪小二真實性別為何,
雖然大家都知道生男生女的關鍵掌握在男性身上,但是壓力好像都在女生身上!
大家也都說現在生男生女一樣好~女兒更貼心!
媽媽總覺得沒有兒子好像生命有個缺口,少了些什麼,現在的社會與環境也不可能再去生老三了!
媽媽的身體狀況與兼顧教育與生活的品質等種種考量下,老三是絕對不可能了!
爸爸說兩個女生也很好!可以睡同一間房間一起用一樣的東西。
媽媽也只能說我們盡力了,生男生女就要交給老天爺決定了。

(這篇文章很久以前就想寫了,只是一直放在心裡面,認識媽媽的人都知道媽媽是不吐不快的人,
能夠憋四個多月也夠辛苦了,終於在快要知道性別之前先把這些心情付諸文字,
先不管是男是女總之要抒發一下心中的想法,等到洪小二生出來以前總得把這文章砍掉以免小二心裡不舒服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來…我的壓力真的會是自己給的…<br />
    因為我要女生~~~女生~~~女生~~~<br />
    <br />
    算了! 這明年再說好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4 AM)

  2. 唉!!這是傳統的羈絆嗎<br />
    明明知道現在社會生女兒搞不好比兒子讚<br />
    你看 不論是教育權 工作權 財產繼承權都是一樣的<br />
    父母灌注給小孩的也是一樣的<br />
    已經沒有神麼男生可以受教育女生不行這回事<br />
    女生反而更貼心<br />
    <br />
    但是為神麼我們還是會這樣想哩<br />
    雖然 嘴巴上這樣講 男生女生一樣好 <br />
    (我們主任說生女生事前是修來的福)<br />
    但是心理總是想說生個男的好像比較不會對不起人家<br />
    奇怪哩 即使是女的我也會用心教呀<br />
    衷心祝福 洪小二是個健康小男生<br />
    因為我也了解那種媽媽給自己的壓力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4 AM)

留言已關閉。